首页 > > 7

蓝委蔡锦隆:美对台军售当然有政治意涵

2015-12-17
来源:中评网

  

争取连任的国民党“立委”蔡锦隆。(中评社 林谷隆摄)

  2016大选倒数29天,美国在这敏感时刻忽然宣布对台湾军售,引发各界议论。连任三届的国民党“立委”蔡锦隆表示,东海区域稳定是世界期待,两岸关系发展、台美关系及《台湾关系法》都是美方军售台湾的考量点,在2016大选前几天敏感时刻,美国核准出售总额约18.3亿美元的武器装备给台湾,美方在这个时候做这个动作当然是有政治意涵。

  蔡锦隆认为,美方此举代表对国民党执政有信心,对台海两岸和平稳定发展不会造成影响,所以美方按照《台湾关系法》军售台湾,就是相信当下卖武器给马政府,也不会破坏两岸和谐。

  蔡英文访美走侧门,朱立伦走白宫正门,过去民进党陈水扁执政时,就被国际批评为是“麻烦制造者”,马英九执政这几年,为两岸和平设定良好基础,特别是“马习会”,举办过后更是巩固了两岸和平稳定基础东南亚区域稳定是国际的期待,特别是南海周边因为中美两国先前的军事对峙,显得敏感,台湾身处其中,当然要全力维持台海和平现状。

  面对中国大陆反弹。蔡锦隆说,这次美方军售台湾只是为国民党执政投下肯定的一票,中国大陆从头到尾都是站在反对的立场,相信北京能了解,这是按照台湾关系法,美国提供给台湾必要性的安全武器防备,这也是国际上都可以认同的事务。

  蔡锦隆强调,如果国民党能持续执政,两岸未来能进入“深水区”,让两岸各个领域都能更紧密互动,对区域经济发展会有很大的帮助,让双方同步成长,也让台海两岸的人民都受益。

  蔡锦隆认为,美国真正意涵是对国民党执政的肯定,美方认为按照《台湾关系法》军售给台湾必要的防卫性武器设备不会破坏台海之间的和平稳定。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