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

李登輝出席孫女婚禮遭鬧場

2015-12-16
来源:鳳凰衛視

  李登輝14日出席孫女婚禮彩排,這是他中風后首次公開露面。

  在臺灣,李登輝唯一孫女李坤儀15日出閣,和交往7年的未婚夫完婚。李登輝出席婚禮,并一度哽咽。但就在婚禮結束時,一名統派男子突然對著李登輝丟東西抗議,引發虛驚。

  李登輝孫女李坤儀被夫婿趙贊凱牽著,步出翠山莊大門,一身白紗價值35萬臺幣。依照傳統習俗,李登輝等長輩不送出門,迎娶車隊直接開往小倆口新房。

  入門儀式從簡,男方沒有讓女方踩瓦片、跨火爐,李坤儀只有在下車時摸蘋果,象征平安。由于李家人篤信基督教,婚禮于15日下午兩點,在教會舉行。婚禮開始前,李登輝想起孫女拜別講的話,一度哽咽。

  李登輝:“她跟爺爺和奶奶說,謝謝你。謝謝你,這句話。說這句話就很好了,會舍不得,但還是要放手,讓她去,自己建立自己的家庭。”

  李坤儀是李登輝獨子李憲文的唯一女兒,因為出生前李憲文就因癌癥過世,所以李登輝對李坤儀極為疼愛,不但為了孫女戒煙戒酒,還把名下房產過戶給李坤儀。新郎趙贊凱,任職香港凱渥公司,對于他的人品,李登輝考核了七年,才點頭過關。如今牽著孫女走紅毯,也算完成今生最大愿望。

  李登輝:“(孫女老公滿意嗎?)還好啦(你打幾分?)90分(想趕快抱曾孫嗎?)有啦,當然有期待。”

  新人禮成后走出教堂,和李登輝夫婦在門口合照。不料,一名曾參與保釣行動的男子,因政治理念與李登輝不合,突然拿一疊紙往李登輝砸過去。

  現場一陣驚嚇,男子立刻被警察架走。據幕僚透露,李登輝受到驚嚇,但沒有生氣,只有說遺憾。

  鳳凰衛視顏嘉璐、林哲弘臺北報道

  日本大眾黨最高顧問參議員江口克彥(左)前來參與李登輝孫女婚禮

  另據《環球時報》報道:該男子隨后改在場外朗讀已經撰寫好的文章,稱“您曾任中華民國總統12年,本應領導我們逐鹿中原再造中國,卻自甘淪為禍我中華殺我同胞奸我婦女的日倭鷹犬,且以名為‘巖里政男’而沾沾自喜,是可忍孰不可忍!今天是您孫女出閣日子,本應歡喜慶賀,然想到您所言,念我奮起抗日被殺臺灣先民,何人去祭悼?何人去追思?何人去立碑?為振起臺灣先人的‘民族魂’,我選擇在您‘巖里’家族喜慶的日子奮力一搏,為千千萬萬被日倭殺害的大陸人、臺灣人悼念!”

  臺灣中時電子報稱,這名抗議男子名為楊思圣,所投擲的紙張為陳情書,題為“告巖里政男書”;他很反感李登輝的發言及價值觀過度親日,想借此表達不滿。TVBS電視臺稱,該名男子的身份疑似為統派分子,且事先曾在臉譜預告要進行抗議。

  李登輝辦公室主任王燕軍則在事后稱,李登輝并未生氣,畢竟這種事情見很多次了,但一定會有點遺憾。他說,李登輝還把男子丟來的抗議紙張帶上車看,但抗議信中有很多謬誤的地方。至于鬧場是否代表維安有所疏漏,王燕軍稱,他不清楚“國安”作業是怎么樣的,但若事前抗議者有相關信息,“他們情報搜集應該要檢討”。

  臺北市警察局中正一分局15日晚透露,楊姓男子今年57歲,為臺灣海軍退伍軍人,當天下午1時多到臺北濟南長老教會門口,混在人群中伺機而動。目前,他已被帶回派出所進行偵訊,警方表示將依法對其進行裁罰。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