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29

人民幣貶值利淡大市

2016-01-07
来源:香港商報

  港股走勢乏力,外圍表現未有明顯改善,人民幣貶值壓力仍在,不利大市表現,預料指數續於20500至21400點水平上落。

  美股表現反覆,市場氣氛稍為回穩,油價再度下跌,影響能源股表現,科技股走勢疲弱,令大市好淡爭持。內地股市持續波動,中證監維穩言論有助穩定市場,中證監非正式通過交易所通知上市公司,即使大股東減持禁令到期,大股東仍然需要遵守相關禁令不得減持,直至新規公布,并鼓勵上市公司主動公告,延長控股股東的限售承諾。

  新業務總量下降致制造業放緩

  中證監表示,熔斷機制對穩定股市具有重要作用,其主要功能是為市場提供冷靜期,避免或減少大幅波動情況下的匆忙決策,保護投資者特別是中小投資者的合法權益;抑制程序化交易的助漲助跌效應;為應對技術或操作風險提供應急處置時間。引入指數熔斷機制是一項全新的制度,在中國還沒有經驗,市場對新的規則有一個逐步調整適應的過程。若以外國的機制及A股的波幅來考慮,目前5%及7%的觸發點是太低,未來有需要調升,減低觸及的機會。

  財新12月份中國制造業指數錄得48.2,較11月下滑0.4個百分點,連續10個月低於50盛衰分界,顯示制造業持續放緩,其中部分原因是新業務總量進一步下降。數據顯示,海內外需求減弱,其中,新出口業務出現2015年9月以來的首次收縮。調查顯示,客戶需求減弱,導致廠商最近壓縮產出。隨著生產需求下降,采購活動進一步收縮,當月采購整體收縮率明顯,采購庫存下降,同時銷量下降也導致成品庫存出現輕微積壓。2015年底,制造業廠商繼續壓縮用工,導致廠商的積壓工作量上升,增幅加速至8個月來最顯著。制造業數據顯示內地經濟面臨較大下行壓力,中央需實施預調微調的宏觀經濟政策組合,避免經濟出現斷崖式下跌。

  建議6.9元吸納和美醫療

  個股方面,和美醫療(1509)主營婦產科醫療服務,內地實施二孩政策,預料將有利公司未來業績表現。隨著內地中產興起,對私家醫療服務需求將有所提升,政策亦鼓勵私家醫院發展,為公司帶來發展空間。近日和美與多家公司簽署合作協議,進軍試管嬰兒業務,為未來提供新增長點,業務前景樂觀。建議於6.9元吸納,上望8.0元,跌穿6.5元止蝕。

  中國銀盛財富管理首席策略師郭家耀(作者為證監會持牌人逢周四刊出)

[责任编辑:李曉尚]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