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29

恒指料受阻20300點

2016-01-14
来源:香港商報

  美股表現持續反覆,內地股市喘定及人民幣回升,有助大市企穩,但油價持續波動,一度失守30美元水平,拖累大市表現。避險情緒仍高漲,美國10年期債息跌至2.1厘水平。內地股市走勢反覆,滬綜指曾失守3000點水平,市場觀望宏觀經濟數據表現及政策消息,后市走勢仍未樂觀。港股跟隨外圍回穩,超跌后短線大市續有反彈,預料恒指在20300點水平有較大阻力,下方支持在19400點附近。

  內地貿易順差或擴大

  海關總署公布內地12月份進出口總值2.16萬億元人民幣,按年降4.5%。其中,出口由11月的下降3.7%改善至2.3%增長。進口按年降幅由11月份的5.6%收窄至4.0%,貿易順差擴大至3820億元人民幣。2015年全年內地貨物貿易進出口總值24.59萬億元人民幣,按年下降7%。貿易順差3.69萬億元人民幣,擴大56.7%。海關總署發言人指,進口下滑主要由於大宗商品價格下跌和大宗商品進口量增速放緩;出口下降主要原因是外需低迷。歐盟、美國、東盟是中國前三大貿易夥伴,同時中國對東盟、印度等新興市場貿易相對表現較好。

  國家財政部發布對地方政府債務實行限額管理的實施意見明確,對地方政府債務餘額實行限額管理,具體分為一般債務限額和專項債務限額。其中,一般債務納入一般公共預算管理,主要以一般公共預算收入償還,當赤字不能減少時可采取借新還舊的辦法。專項債務納入政府性基金預算管理,通過對應的政府性基金或專項收入償還;政府性基金或專項收入暫時難以實現,如收儲土地未能按計劃出讓的,可先通過借新還舊周轉,收入實現后即予歸還。

  留意星美控股

  個股方面,內地票房收入持續強勁增長,廣電總局表示2015年全國電影總票房較2014年增長48.7%至440.69億元人民幣,全年新增銀幕8035塊,全國銀幕總數已達31627塊,預料內地電影業可維持快速增長。星美控股(198)為內地第二大影院院線,截至去年6月底,共有130間影院,1008塊銀幕,并在電影制作及分銷業務有策略性投資。星美亦積極與百度合作,發展O2O市場,利用大數據增加營運效率。建議於0.85元吸納,上望0.98元,跌穿0.80元止蝕。

  中國銀盛財富管理首席策略師郭家耀

  (作者為證監會持牌人逢周四刊出) 

[责任编辑:李曉尚]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