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运输业反对中环推道路收费

2016-03-17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叶佩瑜报道:政府拟推行中环及邻近地区电子道路收费计划,引起职业司机反对。汽车交通运输业总工会一行约20人昨日於立法会议员郭伟强及邓家彪陪同下递交意见书,批评政府用错药解决中环塞车问题,私家车数量上升才是真正问题症结,希望政府不要在中环湾仔绕道通车前展开电子道路收费计划,以免影响职业司机生计。

  议员指会影响职业司机生计

  郭伟强表示,如展开电子道路收费计划,就要付费才可进入某些范围,职业司机有订单才会进入,客人又要付费,可能会减低客人坐的士的意欲,而整个交通配套又不可配合电子道路收费计划。邓家彪则透露,今年年初立法会交通事务委员会曾讨论过电子道路收费计划,许多出席司机都有疑虑,直言中环塞车问题出自私家车,近10年来私家车数目增长四成,令道路挤塞,要求政府不要杀错良民,影响司机生计。

  「老板车」才是塞爆中环源头

  汽车交通运输业总工会主席陈兆华表示,中环路段一般有许多「老板车」,该批私家车不怕抄牌,只要接到「老板」便没问题,经常塞满行车路,影响的士上落客,甚至货车亦没有空间上落货,故中环道路挤塞问题并非来自的士、货车、小型货车等,而是私家车。他希望政府可以对症下药,先控制私家车数量,减轻「老板车」挤塞问题,再在中环湾仔绕道通车后,才考虑实行电子道路收费计划。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