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男童食冰毒亡裁定不幸死

2016-03-17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报网讯】患唐氏综合症的5岁男童,自幼便由习惯在家中由吸毒的母亲及其同居男友照顾。2013年3月,男童突然於家中猝死,其后更被验出体内含达致命浓度的冰毒。死因庭昨裁定男童以口服方式误服了冰毒的结晶体,属死於不幸。死因裁判官希望是次死因研讯能令社会关注毒品带来的祸害,又向社会福利署署长建议完善处理虐儿个案的指引,若怀疑儿童照顾者有滥药情况,应加入其吸毒方式及地点、儿童是否容易接触到毒品等考虑因素。

  法官倡社署增家长滥药指引

  死者杨智维於2013年3月23日死於冰毒,他的身体於死前数月不断出现伤痕,社工曾召开夸部门会议商讨疏忽照顾个案,但基於男童需要上学及希望让他与家庭同住,决定先将男童交回母亲照顾。

  死因裁判官高伟雄昨裁决时指出,会议不足之处在於没有考虑到男童照顾者吸毒的方式及地点,因吸毒者有机会神智不清、做出无法解释的行为;加上香港地方狭窄,若不小心掉下毒品或遗漏,儿童有机会接触到毒品。因此,高官建议社署署长在《处理虐待儿童个案程序指引》的危机因素评估中,加入数项考虑,若怀疑儿童照顾者有滥药情况,应加入其吸食方法、是否在家中吸食、其毒品存在地方及儿童是否容易接触等考虑因素。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