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团体悼念店东 促正视假难民

2016-03-17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何加祺报道:有团体昨日到油麻地碧街7-Eleven,悼念日前被人用利刀插胸而伤重不治的男店东,又在店外献花及入店内捐款。他们指,香港每天都受到假难民滋扰,批评他们终日无所事事,部分人更破坏本港治安,令市民出门也要提心吊胆。他们又指,有不少来港的「难民」经调查后绝大部分不是难民,认为有人及政党滥用酷刑声请程序协助假难民留港,促请立法会及政府正视事件。

  假难民问题市民提心吊胆

  「紫荆行动」一行约20人昨日到位於油麻地碧街的7-Eleven,悼念日前被人用利刀插胸而伤重不治的男店东郑先生。他们手持「遣返假难民禁闭声请者」等纸牌,其后又在便利店外献花,并入内捐款。召集人邓德成表示,香港越来越多假难民问题,他们每天都在街头聚集,终日无所事事,令不少区内居民出入时也要提心吊胆。他指,每天新闻也看到有假难民破坏治安、亦有抢劫事件,今次更令便利店店东受袭身亡,认为香港社会已经「忍无可忍」。

  酷刑声请被滥用坏港治安

  他说,有政党以酷刑声请,协助南亚假难民留港,但经调查后,绝大部分也不是难民,认为酷刑声请被滥用;而且香港现时每个月也要花数千万元去养这班「难民」,坦言香港的义务已做到尽。他又指,香港是欢迎来移民,但必须要用合法途径,批评这群人毫无贡献,更影响本地治安及就业,是时候社会要正视这个问题。

[责任编辑:郭美红]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