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华人文化华纳及无帹合资「旗舰影业」香港设立总部   

2016-03-17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王珈莉报道:华人文化控股集团、华纳兄弟娱乐公司及电视广播有限公司昨日宣布,联手合作成立「旗舰影业」,共同开拓内地及海外电影市场。「旗舰影业」在记者会上率先披露10多部正在筹备的电影。华人文化控股集团董事长黎瑞刚表示,这种合作模式是中美文化交流以来的首次,属深层次的投资和文化交流。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欢迎中美影视合作企业在港设立总部发展电影项目,期望联营公司能为香港电影制作人才带来更多机会,推动本地创意产业进一步发展。

  黎瑞刚:中美电影产业合作

  黎瑞刚称,在中美两国文化交流的历史过程中,这类合作属於第一次,他形容这种合作是一种不太容易的尝试,也是长期、战略性的投入,不仅是1、2部电影项目的合作,亦不仅停留在项目的层面上,而是一种更深层次、资本上的合作,是整个电影产业运营体系的合作,更是中美两国,在文化价值观上的交流和合作。

  华纳:冀对中国影业贡献

  华纳兄弟娱乐公司主席及行政总裁凯文·苏吉哈拉(KevinTsujihara)称,中国是世界第二大电影市场,期望透过「旗舰影业」对中国电影业作出重要贡献。他说,由编剧、导演至演员及技术人员,中国充满着说故事的能手,期待未来与他们合作,与中国电影业多作交流。

  无帹:负责宣传及推广

  「旗舰影业」选址香港,电视广播有限公司集团执行董事及行政总裁李宝安认为,对无帹和香港电影业都是大喜讯,香港拥有先天卓越的条件,是一个国际大都会,汇聚中西文化,有信心香港能为「旗舰影业」,提供幕前和幕后的人才,亦相信合作有助提升无帹的制作水准。无帹在三方合作中主要负责宣传、推广;华人文化及华纳兄弟则主要负责制作。

  他续指,电影及电视业正面对大挑战,娱乐数码化无疑为观众及消费者带来方便,但同时令盗版肆虐,侵蚀票房,特别谈及对《版权(修订)条例草案》未能获得立法会通过感到失望,冀业界仍能团结一致维持版权持有人应有的权益,使业界能健康、畅顺地发展。

  发布会介绍12部合作电影

  「旗舰影业」现时正筹备多部电影,会上介绍了12部中美港三地合作的电影,包括陈可辛执导的悬疑片《酱园弄杀夫案》及与布莱特拉特纳(BrettRatner)共同制作的《BeautifulComa》、王晶执导,刘德华、王祖蓝和黄晓明主演的喜剧《王牌逗王牌》、冯德伦执导的《TheAdventurers》、文章首次执导的爱情喜剧《陆垚知马俐》、《巨齿鲨》等6部原创电影;另有2部华纳经典之作《选美俏Δ底》及《单亲度假村》,将加入东方元素重新拍摄;4部以中国为主题的电影,《中国华尔街》、《特工白云》、灾难片《天火》及动画《许愿神龙》,预计今年内上映。

  苏锦梁:助港成影市桥头堡

  苏锦梁事后发出新闻稿,指「旗舰影业」在港设立总部,充分凸显香港在创意产业方面国际化的特点,亦显示投资者对香港的长远发展,投下信心一票。他指出,本地电影业近年积极参与内地电影市场的发展,建立广泛的商业联系;业界多年来亦累积了在国际销售和发行、市场开发等方面的经验,而且近年大多数香港与内地的合拍片及部分国产片,均通过香港公司卖给海外电影发行商。他相信,这些优势有助香港发展为拓展全球电影市场的桥头堡,发挥香港作为内地与外国之间的「超级联系人」角色。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