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男子用拾获身份证骗楼贷634万

2016-03-17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冯仁乐报道:1名中年汉疑早前拾得1张他人身份证后竟立心不良,藉此向财务公司及银行申请楼宇贷款合共高达634万元,后来因为财务公司找事主确认时揭发事件。警方接报后展开调查,由银行邀约骗徒处理申请手续,引蛇出洞,疑犯终於在前日露面时被捕。

  警银行埋伏拘涉案男子

  被捕男子姓谭(45岁),分别涉行使他人身份证、行使虚假文书及以欺骗手段取得财产被扣查。警方在本年1月接获1名姓陈男子(58岁)报案,指早前遗失了内有其身份证的银包,其后竟接获1间财务公司通知,要求他确认一笔高达550万元的楼宇贷款。

  警方相信事主身份证的个人资料已被人非法盗用,并进行查核物业等资料后,更意图进行按揭贷款套现,事主虽无损失,但案情严重,遂交由油尖警区刑事调查队第10队展开调查。后来,警方再发现有人正用同样手法,向油麻地弥敦道1间银行申请84万元楼宇贷款。

  警方将计就计,安排银行要求贷款申请人到银行处理申请手续,至前日下午2时许,1名男子持事主身份证及1张怀疑伪造税单的男子现身银行办理手续,埋伏监视的探员随即采取行动将该名男子拘捕。同日晚上10时许,疑犯被押回位於长沙湾李郑屋邨和睦楼的寓所搜查,并检走一批证物,当中包括身份证、税单及手提电话卡。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