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

反美豬藍委霸臺 闖立院豬農翻版太陽花

2016-06-01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臺灣新任行政院長林全昨日首度到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國民黨團一早發出甲級動員,攻占發言臺,要求林全簽下不開放含瘦肉精美豬進口的承諾書,否則杯葛不讓林全上臺施政報告。與此同時,立法院外上千豬農發動激烈抗議,甚至試圖沖進立法院,要求林全承諾不開放含瘦肉精美豬進口,保障民眾健康。立法院最后空轉一天。

  譏諷綠營立場反覆

  昨日清早約7時,國民黨立委就搶先進入立法院議場,所有國民黨立委集體換上深藍色POLO衫展現出戰斗的氣勢。同時將3支插著民進黨旗與美國國旗的綠小豬放上發言臺,諷刺民進黨當局在開放美豬的立場反覆不一。

  國民黨立院黨團書記長林德福強調,國民黨團昨日會要求林全簽下不開放美豬及日本輻射食品的承諾書,林全若不簽字,就不讓他上臺做施政報告。

  林全無奈離開議場

  稍后,林全進入立法院議場,國民黨立委高舉抗議海報聚集在林全的座位旁邊,同時不斷高呼「綠色發夾彎,欺騙全臺灣」、「綠色執政,詐騙保證」、「美豬有藥,臺灣不要」以及「美豬入臺,林全下臺」等口號。民進黨立委則來到林全面前,「守護」林全免受干擾。

  立法院長蘇嘉全在現場不斷呼吁,提醒立委議場是全程轉播,希望國民黨立委能回座并讓林全上臺說明政策。但是國民黨立委并不理會,繼續高喊口號,到了上午9時7分,蘇嘉全只好宣布會議暫時休息,蘇嘉全與林全都離開議場。

  豬農二度進攻立院

  而與此同時,立法院門外聚集大批抗議的豬農,他們高喊「美豬入臺,林全下臺」表達不滿,在馬路上架起舞臺,寫上「綠色執政,詐騙保證」的抗議牌。抗議的豬農一度與警方發生推擠沖突,警方築起人牆,立法院各出入口都有數10名手持盾牌警員戒備,現場混亂情況如同「太陽花學運」時強進的翻版。民眾也在推擠時將道具豬送進院區內,由國民黨立委陳超明接手后,帶進議場內擺在發言臺上。

  昨日上午10時,國民黨以李彥秀、王育敏、張麗善等4位立委要進立法院開會為理由,要求警方開門,不過警方并未接受。

  國民黨不滿警方不開門讓立委進入,高喊要率眾沖入立法院,還說「太陽花都可以霸占立法院,為什麼我們不行」?

  數百名豬農當天上午11時15分左右二度進攻,與警方爆發激烈肢體沖突;但在警方出動優勢警力下,群眾無法越雷池,被擋在立法院青島側門外,無功而返。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