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6

恒指走勢持續向上

2016-09-09
来源:香港商报

   內地將陸續公布八月份經濟數據,而昨天公布的八月份出入口數字均較預期理想,但內地及港股各自受其他不同因素所影響,估計兩地市場對八月份的經濟數據的反應不大。

 
  恒指於上周五突破23200點水平之後,市況持續向上,其中一個原因是美國加息機會降溫,以及預期歐洲、日本等央行繼續放水,令投資者風險胃納增加,資金流入股市;另一方面則是內地資金透過滬港股機制買入港股(港股通持續出現買入淨額),由於這些南下資金均以買入重磅金融股、騰訊(700)為主,這對恒指及H股指數自然有推動作用,短期恒指已邁向24000點關口。
 
  留意北水資金的變化
 
  至於內地股市方面,上證指數持續在2900至3100點上落,但資金跟隨政策流向個別板塊,例如:煤炭、水利及城軌交通等這與港股行情完全不同。
 
  筆者估計上述不同的因素將繼續各自影響內地及港股表現,因此,即使今天公布八月份消費物價指數(CPI)及工業品出廠價格指數(PPI),以及下周陸續公布的零售及固定資產投資等數字,市場反應料不大。
 
  港股市場走勢料仍以資金因素作主導,若歐洲、英國央行進一步量寬,美國加息機會又再減低,令資金仍偏向流入股市,另一方面則要留意,北水資金買港股的變化,這包括每日淨買入金額及買入股份對象,若買入股份已由金融股轉向其他板塊股份,而淨買入金額亦無出現縮減的話,對港股仍有支持作用,否則,北水減持或減少吸納港股,將成為大市短線調整的藉口。
 
  內地股市料續以板塊為主
 
  由於目前距離年結只有三個多月,中央政府加緊監察新政策的落實程度,一些供給側改革仍未到位的行業,例如:水泥、鋼鐵、煤炭料會有較多措施出臺,基建投資活動料加快,以求達標,令相關股份有較多的消息支持。
 
  友達資產管理董事 熊麗萍
 
  (逢周五刊出)
[责任编辑:邓煜闽]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