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4

国内油价迎今年第四次下调

2016-09-19
来源:北京商报

   國家發改委昨日宣布,根據近期國際市場油價變化情況,按照現行成品油價格形成機制,自2016年9月18日24時起,國內汽油、柴油價格每噸分別下調155元和150元。

 
  這是今年以來我國第四次下調汽油和柴油價格。
 
  國家發改委要求,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三大公司要組織好成品油生產和調運,確保市場穩定供應,嚴格執行國家價格政策。各級價格主管部門要加大市場監督檢查力度,嚴厲查處不執行國家價格政策的行為,維護正常市場秩序。消費者可通過12358價格監管平臺舉報價格違法行為。
 
  國家發改委表示,正密切跟蹤成品油價格形成機制運行情況,結合國內外石油市場形勢變化,進一步予以研究完善。國家發改委價格監測中心研究人員趙公正說,對產油國達成凍產協議的疑慮,伊朗等國家產量增加,以及美國成品油消費低迷,逆轉了石油生產國口頭干預市場所取得的價格漲勢。本輪成品油調價周期,布倫特、WTI原油期貨價格跌至近五個月的平均水平。
 
  他預計,短期內國際原油市場仍受美國頁巖油增產和消費低迷影響,價格繼續走低的可能性較大。總體上判斷,今年后期國際油價仍將在每桶40-50美元區間波動。
[责任编辑:邓煜闽]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