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4

美商務部對中國鋁業大鱷涉嫌逃稅進行調查

2016-09-18
来源:騰訊財經

  據華爾街日報報道,美國商務部正在調查Aluminum Shapes LLC工廠中存放的數千噸鋁材是否是一位中國億萬富翁被指控的逃避關稅計劃的一部分。

  美國商務部正在調查費城郊區一家工廠中存放的數千噸鋁材是否是一位中國億萬富翁被指控的逃避關稅計劃的一部分。這名億萬富翁被指將這些金屬偽裝為托盤,然后將其再熔以做其它用途。

  根據聯邦政府文件和商務部一位發言人的說法,該調查是商務部對鋁業大鱷劉忠田及其公司中國忠旺控股有限公司(China Zhongwang Holdings Ltd., 1333.HK, 簡稱:中國忠旺)所進行的更廣泛調查的一部分。中國忠旺是全球最大的鋁材制造商之一。

  據《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上周報道,與劉忠田有關聯的公司涉嫌通過取道墨西哥掩蓋大量鋁材原產地來逃避美國關稅。劉忠田否認與墨西哥存放的鋁材有任何關聯,知情人士表示這些鋁材庫存一度達到近100萬公噸,足夠生產770億個啤酒罐。

  商務部一名發言人證實,商務部正在調查新澤西公司Aluminum Shapes LLC是否成為劉忠田用來逃避關稅的另外一條通道。

  Aluminum Shapes稱公司并未違反任何貿易法規。該公司發言人稱,該公司并不擁有存放于其廠房內的數千噸中國產鋁制托盤,只是向這批貨的貨主收取倉儲費,這名發言人稱貨主為Aluminum Shapes的前高管。公司一名發言人稱,這批鋁材銷售用途為托盤,不會進行再熔,但迄今為止一件托盤也未售出。

  中國忠旺一名發言人稱,由中國忠旺生產的托盤產品不在反傾銷法規范圍內,因此不存在規避關稅的情況。她還表示,中國忠旺和Aluminum Shapes沒有業務往來。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