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4

國企改革提速 中國五礦總部管理層減至60人

2016-09-18
来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北京9月18日電(陳溯) 記者18日從中國五礦集團公司(以下簡稱“中國五礦”)獲悉,中國五礦進行了大規模的總部職能優化調整,其中,二級部門負責人及以上職位從168人減少至60人。

  另外,本次改革中國五礦的總部職能部門由18個整合壓縮為12個(含工會),總部員工由目前326人壓縮控制在240人以內。

  本次中國五礦總部改革被外界視為中國國企改革提速的一個重要表現。中國五礦被列為中國國有資本投資公司第二批試點企業,要求其必須打造符合國有資本投資公司管控要求的總部,強化資源配置、資產管理和資本運營等功能。

  此外,去年12月,中國五礦與中國冶金科工集團有限公司經國務院批準實施戰略重組,據統計,重組后的中國五礦資產規模超過7000億元人民幣,擁有近24萬員工,體量超過必和必拓、力拓、淡水河谷三大礦業巨頭,成為全球金屬礦產行業名副其實的“航空母艦”,這也對中國五礦總部的管理效率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中國五礦董事長何文波指出,五礦正處在向國有資本投資公司轉型、加快戰略重組和深化改革的關鍵時期,要強化組織領導,促進總部管理水平和服務效能不斷提升,縮短匯報鏈條,提高總部效率,打造精干專業的總部。

  據悉,此次總部機構和人員調整將在9月底前完成,并在運行半年后進行評估,及時動態調整。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