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4

伊朗8月原油出口量觸及五年高位 接近遭制裁前水平

2016-09-18
来源:中國經濟網

  據路透社報道,一位了解伊朗油輪裝載計劃的消息人士稱,伊朗8月原油出口量較7月增長15%,至逾200萬桶/日,接近五年前伊朗遭西方制裁前的出口水平。

  自12月以來,伊朗原油出口量已翻一倍有余,其中不包括超輕質凝析油。針對伊朗的經濟制裁已于今年1月解除,自那以來伊朗努力重新奪回此前四年拱手讓給其他中東產油國的市場份額。

  來自亞洲和歐洲的強勁需求,使得截至本月伊朗原油產量提高至略超過380萬桶/日,仍低于400萬桶/日。伊朗表示,石油產量達到400/日,是該國與沙特和俄羅斯討論限產的前提條件。

  “在低油價環境下,產油國實現收入最大化以滿足預算要求的唯一方式,就是增加產量,”咨詢機構IHS的石油分析師Victor Shum表示。“因此,在9月末...不大可能達成供應協議,”他說。

  “我們可以預計,伊朗將繼續增產。”

  消息人士稱,根據油輪裝運日期表的統計資料,扣除凝析油,伊朗8月原油出口達211萬桶/日,大約較一年前增加一倍。

  上月的油輪裝運數據亦顯示,伊朗8月原油出口量為2012年1月以來最高,受印度采購量創新高及對歐洲銷售跳增48%至63萬桶/日等因素推升。

  其他追蹤伊朗航運數據或知悉伊朗油輪裝運情況的消息人士,他們拿到的伊朗8月原油出口數字略有不同,但仍顯示從1月以來已增加近一倍。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