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6

港股續受北水資金影響

2016-09-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日本央行於周三中午會議完畢之後,港股已即時由跌轉升,市場普遍認為日本央行重整貨幣政策——擴大貨幣基礎,以達至核心通脹超越2%目標,有助壓抑日圓升勢,避免日本經濟再受日圓強勢打擊,但亦有分析認為今次行動亦不足刺激日本通脹,令港股受日股推動的作用料只屬短暫。
 
  加息與否「五五波」
 
  昨天,港股接力再升主要是美國聯儲局決定維持利率不變,而今年會否真正加息,目前也只是「五五波」,令恒指順勢推上24000點以上水平。由於美國總統選舉將於11月份舉行,而最終由特朗普抑或希拉莉出任總統,才是12月份聯儲局是否加息的另一關鍵。因此,港股短期受美國利率動向之影響不大,但若果民調顯示特朗普領先,令市場的不明朗增加,美股波動性亦將加大,港股亦間接受影響。
 
  不過,筆者認為資金流向對港股的影響始終較大,由於近期港股之所以能擺脫A股弱勢的影響,主要是北水不斷南下買港股,港股通持續出現淨流入情況,並主力吸納內銀、控(005)等主要重磅股,直接推高恒指及H股指數,但昨天北水南下出現淨流出現象。無獨有偶,內銀股尾市普遍回落至全日低位,而控股價昨天大部分時間均逆市下跌,這除了因為美國維持利率不變,令控息差難有擴闊空間之外,大家亦應繼續留意控在港股通買賣活動是否也出現淨流出,這對內銀、控短線股價有較大影響,但與此同時,北水資金是否離場抑或進行換馬,對後市均是重要啟示。 友達資產管理董事 熊麗萍
 
  (逢周五刊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