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298

馮小剛自傳《我把青春獻給你》再版

2016-11-21
来源:香港商報

  2016年9月25日,馮小剛執導的電影《我不是潘金蓮》榮穫第64屆聖塞巴斯蒂安電影節最佳影片獎。消息傳來,人們不禁赞叹,卻又覺得情理之中。馮小剛是中國內地著名導演,資深編劇,第52屆台灣電影金馬獎最佳男主角獎,他在中國電影市場上早已成了家喻戶曉的旗幟型人物。很多榮譽獎項對他來說都成了錦上添花。

  對這樣的人物我們都想更多地了解,可偏偏他給人的印象又是那麼高冷,再加上正義敢言,所以喜歡他的觀眾戲稱他為「小鋼砲兒」。但馮小剛卻說:「我也是泪做的人,年齡大了尤其愛動感情。」他的這一點在電視上觀眾很難看得到,但在他的書中卻表現得淋灕盡致。

  馮小剛不光能導能演,在寫作方面更是耕筆不輟,只是他本人非常低調。他的自傳式隨筆集《我把青春獻給你》由長江文藝出版社出版后,一版再版,幾近脫銷。2016年11月,《我把青春獻給你》(修訂本)精裝出版,圖書包裝更精美,設計更時尚,更具觀賞和收藏價值。

  在書中,馮小剛重新清洗記憶碎片,過濾蹉跎歲月,撿拾最有價值的生命體驗與人生領悟以饗讀者。內容有對青春往事的回憶,對母親妻女的深情,對電影的執著堅守,還有《編輯部的故事》《甲方乙方》《一聲叹息》《手機》等電影背后曲折心酸的幕后故事,以及他與王朔、劉震雲、姜文、葛優、馮鞏等人非比尋常的個人交情。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