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5

恒指維持區間上落

2016-12-02
来源:香港商報

  金融市場聚焦意大利本月初的修憲公投,顧慮其結果會否觸發歐洲政經局勢新一輪震蕩,預期金融市場短期觀望情緒將增加。另一方面,美國聯儲局本月幾可肯定加息,市場目前主要關注美國明年的加息步伐會否加快,勞工部今晚發布的就業數據,將會支配市場對美國明年加息幅度的預期,現階段,預計恒生指數短線難以突破22000至23300點上落的格局。

  近日內地市場再呈現資金面抽緊的形勢,流動性持續收緊,上海銀行同業拆息(SHIBOR)近月持續攀升,當中3個月SHIBOR連續29個交易天上升(昨天持平),呈現最近6年來最長持續上升的態勢,當下中國持續去槓桿及去泡沫,本身已對市場流動性構成一定程度的收緊影響。另一方面,在美國聯儲局於12月加息已箭在弦上之下,人民銀行持續通過公開市場操作回購令資金成本增加,來紓緩人民幣兌美元的貶值壓力。

  鐵路基建股類較受惠政策

  基於筆者相信中國政府繼續不希望資金湧進房市及股市炒作,故預期人行短期內將難以通過降準來紓緩資金面,因中央政府未來將繼續以財政政策為穩經濟的主要手段,預計鐵路基建股類依然是較受惠政策的板塊。

  中信建投証券(6066)成立於2005年11月,是中國價值創造能力領先的大型綜合性投資銀行,擁有雄厚的客戶基礎、卓越的投行品牌、均衡的業務結構和穩健的風控體系。集團主要業務有四大範圍,包括:投資銀行業務,包括股票及債券承銷及財務顧問服務;財富管理業務;交易及機構客戶服務業務;及投資管理業務。

  中信建投証券增速相當快

  自2013年至2016年6月,集團的股票主承銷家數及金額分別排行第一名及第三名、債券主承銷家數及金額均排行第二名,而2015年集團平均股東權益回報率更排名第一,增長速度相當快。

  截至2016年6月30日,集團擁有共225個證券營業部和20個期貨營業部,覆蓋中國30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客戶覆蓋金融、高端製造、房地產、能源、節能環保、醫療健康和新材料等行業領域,當中不少亦為大型國有企業、優質的非國有企業及具增長潛力的中小企業。隨內地券商未來進入整合期,筆者認為集團有望增加其市佔率,並進一步拓展其財富管理及資產管理業務。

  麒麟金融集團主席兼董事總經理 曾永堅

  (作者為證監會持牌人 逢周五刊出)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