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林鄭月娥遞交579张提名表參選 無民主派選委

2017-02-28
来源:香港商报网综合

  【香港商报网讯】行政長官參選人林鄭月娥早上到到灣仔選舉事務處,正式遞交提名表參選。

  林鄭月娥是在近10時50分,在競選辦主任陳智思等人陪同下,到灣仔海港中心的選舉事務處交表,她抵達時並無從正門進入,避過在正門等候她的示威人士。

  林鄭月娥手持兩個藍色的文件夾,在選舉事務處門外讓記拍攝後進入辦事處。林鄭月娥今早出席電台節目時表示,收到超過500張提名表格,當中並無來自民主派選委的提名票。

林鄭遞交提名表後接受記者採訪。

  林郑月娥579票提名名单全面睇

  行政长官参选人林郑月娥今日交提名表格报名参选特首,在579张提名表中,渔农界选委占最多票,有60个提名;其次是区议会票,占53个提名。但无一张提名是来自泛民。

  林郑月娥获579个提名,竞选办公室回覆传媒查询指,渔农界选委占最多票,60票全数提名她。其次是区议会票,占53个提名。政协 51个提名也尽取。乡议局27提名票林郑月娥取下26张。林郑月娥亦取得31张人大提名票,立法会则有21张。

  其余界别的提名票分别包括﹕饮食 17张、商一 12张、商二 18张、雇主 9张、金融 15张、金融服务16张、中企 2张、酒店 14张、进出口界 11张、工业一 17张、工业二 15张、保险 12张、地产建造 16张、纺织制衣 14张、旅游 11张、航运交通 8张、批发零售 16张、建筑测量 2张、中医 22张、工程 10张、劳工 5张、体育 15张、演艺 13张、文化 9张、宗教 38张。

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全媒體新聞中心製圖。

  林鄭指若葉劉不能入閘會聯絡她爭取支持

  林鄭月娥在電台上表示,衷心敬佩葉劉淑儀,非常尊敬對方,對方的政綱寫得比她的政綱更詳細,如果對方不能入閘,她會第一時間聯絡對方,向她介紹自己的政綱,爭取支持。

  林鄭月娥被問及,會否呼籲未提名的選委,將提名交給另一名參選人葉劉淑儀,讓對方也可以「入閘」。她回應,作為參選人,除了為自己爭取提名和投票,不適合教選委怎樣投票。至於會否邀請葉劉淑儀加入她的政府團隊,她就指,現時討論班子是太早。

  至於候選人胡國興昨日形容她「比梁振英更梁振英」,態度專橫的言論,林鄭月娥表示,希望任何人,尤其經過法律訓練及有司法經驗的人士,講說話做事要根據事實,不要情緒發洩。自己過去4星期向社會各界交代工作經驗及成長心路歷程,這可能更有參考價值。

  胡国兴获179有效提名

  香港特首选举提名期将於本周三(3月1日)下午5点结束。另外两位特首参选人曾俊华和胡国兴,均已递交选举提名表,并获确认提名有效,成为是次选举的候选人。其中,曾俊华共递交160个提名;胡国兴共递交181个提名,其中1个提名重复1个提名无效,有效提名共179个。

  最新民调:论能力市民选林郑

胡国兴(左起)、林郑月娥、曾俊华三人已成功入闸。

  星岛日报委托独立机构CSG,对参选人进行民望调查,发现林郑月娥、曾俊华、叶刘淑仪、胡国兴四人中,认为曾俊华最适合出任下届特首的受访者占42%,同时亦有41%受访者认为林郑月娥最适合,两者差距仅1.2个百分点,远远抛离排名第三和第四的胡国兴及叶刘淑仪,二人所得的百分比分别仅8%和4%。

  不过,当被问到哪一位最有能力出任下届特首时,头两位参选人的名次互换,林郑月娥获48%受访者投选,而排名第二的曾俊华则约38%,差距明显拉开。而排名第三和第四的同样是胡国兴和叶刘淑仪,二人所得百分比分别为5.9%和5.8%。

  曾俊華支持度下跌1%

  行政长官选举提名期明日届满,多个民意调查发现林郑月娥的支持度後来居上,与另一主要候选人曾俊华相持不下,其中香港研究协会的调查更显示,林郑的支持度以36%居榜首,首次以1%差距抛离曾俊华,逾半市民认为林郑最有机会出任特首。

  第5届行政长官选举提名进入最後阶段,为了解市民对特首选举的意见,香港研究协会在本月15至25日期间成功访问1532名市民,发现36%受访者最支持林郑月娥出任行政长官,较上月进行的同类调查增加1%,曾俊华的支持度则下跌1%至35%,胡国兴与叶刘淑仪则分别为14%与6%。调查亦显示,高达54%受访者认为林郑最有机会出任特首,其次为曾俊华(28%),再次为胡国兴(3%)及叶刘淑仪(2%),反映多数市民相信林郑月娥的胜算较高。

  就问到下任特首所需具备的条件,最多受访者对此表示为「坚持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23%),其次为「有助促进社会和谐」(22%),再次为「中央政府信任」(16%);至於受访者认为下任特首最需要处理的议题方面,依次为「纾缓房屋问题」(30%),「振兴香港经济」(17%)及「改善行政立法关系」(17%)。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