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與家人多晉晚餐 家庭更和諧

2017-04-26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仁樂報道:為促進家庭和諧及提高社會對家庭議題的關注,賽馬會「愛+人」計劃提倡將母親節後第2個星期日,即今年的5月28日定為「家庭節」,今個月起將舉行為期2個月的慶祝活動,鼓勵市民連續慶祝母親節、父親節及家庭節。

  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及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公共衛生學院合作推行「愛+人:賽馬會和諧社會計劃」,並於去年4月至7月委託香港大學民意研究計劃成功訪問2017名市民。調查發現,若以10分為滿分,香港家庭快樂指數為6.4至7.6分,屬中高水平,當中以每星期與家人晉晚餐次數達4次或以上的受訪者的家庭快樂指數最高,高達有7.6分,而家庭共晉晚餐時間次數愈多,家庭和諧、健康程度亦有所提升。此外,有近90%受訪者表示與家人慶祝母親節,當中近40%人會與家人於兩星期後再一起慶祝家庭節,77%人表示會外出吃飯,28.7%人選擇在家吃飯。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