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羅浮宮126件珍品來港展出

2017-04-26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戴合聲報道:要看法國羅浮宮藝術品,毋須千里迢迢飛去法國了!香港文化博物館本年度重點展覽「羅浮宮的創想——從皇宮到博物館的八百年」今日起隆重舉行,展出逾百件珍藏品,讓市民近距離欣賞不同時期藝術瑰寶,並了解羅浮宮源遠流長的歷史。

  主辦單位「法國五月」與康文署合辦為期3個月的展覽會,展出126件來自羅浮宮的珍藏品,包括兩件從未在羅浮宮以外展出的珍品,分別是作家尚·德拉封丹的塑像和有2500年歷史的古希臘馬首塑像,以及一幅從未在法國以外展出的油畫《聖塞巴斯蒂安殉難》,展品相信會令一眾藝術愛好者目不暇給。

  蒙娜麗莎未有來港

  另外,另一藏品拿破崙徽號圓形地毯,也是首次外借到羅浮宮以外地方展出,當年拿破崙和大臣圍住這張地毯開會,是法國皇權象徵。雖然,羅浮宮的鎮館之寶《蒙娜麗莎的微笑》肖像畫未有來港,但主辦單位將設電子互動專區,以電子形式展示這幅世界級名畫,再配以香港不同地標為背景,讓入場市民拍照留念。

  該展覽將於今日起在沙田文林路1號香港文化博物館舉行,展期至本年7月24日。除周二例行休館外,其餘日子均開放予公眾,開放時間為上午10時至傍晚6時,周六、周日及公眾假期開館時間會延長1小時至晚上7時;成人票價為20港元,全日制學生、殘疾及60歲以上人士享有半價價惠。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