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撥款條例草案 預留60小時辯論

2017-04-26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立法會今將恢復二讀《撥款條例草案》,續面對反對派「拉布」阻撓。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昨表示已預留60小時,讓議員辯論草案,如果議員善用時間,如不再不斷點人數,會酌情考慮增加審議時間,預計下月17日可完成辯論185條修訂並作表決。他強調,去年以71小時審議407項修訂,當中一半時間是點人數,相信60小時十分充足,希望議員好好利用時間。

  梁君彥表示,已預留60小時讓議員辯論《撥款條例草案》,決定將185項議員修訂,分5組辯論,分別為:法治管治與選舉、扶貧福利及醫療安老、土地房屋交通環境及保育、經濟發展創新及科技、教育人力青年及體育等,如果議員善用時間,會考慮酌情增加辯論時間,有信心下月17日可完成辯論185條修訂並作表決。

  梁君彥透露,已在日前會見建制派及反對派,有社民連梁國雄與人民力量陳志全,建制派反映60小時太多,民主派則關心60小時是否死線,他強調沒有與政府商討何時是審議的死線。就梁國雄計劃對其裁決提出司法覆核,他回應稱尊重對方的權利,但立法會主席亦要尊重《基本法》賦予他的權力,希望議員尊重,強調草案包括許多民生開支,需適時表決,才得以令民生服務繼續運作。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