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工聯冀林鄭領港創新機遇

2017-04-26
来源:香港商报

  候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前左三)昨出席工聯會勞動節酒會,獲工聯一眾高層熱烈歡迎。 記者 崔俊良攝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煒強報道:新一屆政府將於7月履新。工聯會趁「五一」國際勞動節酒會向候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提出期望,冀新班子能勇於承擔、積極有為、迎難而上、開拓創新;同時期望新政府能夠把握國家「十三五」規劃、「一帶一路」、粵港澳大灣區規劃的發展機遇,帶領香港邁向更新更大的發展。工聯會亦期望現任特首梁振英,作為國家領導人,可以為香港爭取更多惠港政策,使香港進一步發揮所長,貢獻國家所需。

  千人出席五一酒會

  工聯會昨晚舉行「五一」國際勞動節酒會,近1000名工會代表出席。另外,出席嘉賓還有行政長官梁振英、候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聯辦副主任林武、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宋如安、解放軍駐港部隊副政委陳亞丁大校、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及行政會議召集人林煥光等。

  工聯會理事長吳秋北致辭時說,作為打工仔,一直未能合理分享勞動和經濟發展的成果。隨經濟全球化急速發展,產業急劇調整,就業知識化、科技化的要求越來越高,就業模式也不斷轉變和多元化,打工仔面臨的衝擊和挑戰也越來越大。

  他續稱,過去20年,儘管香港經歷不少風浪和挑戰,但在國家的大力支持下,在中央政府對「一國兩制」的堅持和維護下,在特區政府和市民的努力下「一國兩制」才得以有效實踐。他指,只有準確、完整地理解、執行《基本法》,在香港自身發展同時充分顧及國家領土完整、安全和發展利益,香港才能保持繁榮穩定,市民生活才能不斷改進。

  林鄭諾團結社會前行

  林鄭月娥於酒會下半場到臨,她致辭時說,未來5年除了會落實競選政綱,首要任務是團結社會、改善行政立法關係,創造一個更和諧的香港,有信心在國家的信任及支持下,可以改善香港經濟及民生。她補充指,一個和諧社會包括好的勞資關係,期望僱主和僱員能抱互相包容、互諒互讓的態度。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