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涉衝擊立法會 辱國前議員梁游終于被捕了

2017-04-26
来源:香港商报網綜合

  梁頌恆和游蕙禎今早被帶返警署扣查。圖:星島

  【香港商报网讯】  去年一度鬧得沸沸揚揚的“香港議員辱國風波”,兩位主角梁頌恒及游蕙禎于今天(26日)早晨7時被香港警方逮捕。

  据巴士的报报道,青年新政兩名前立法會議員梁頌恒及游蕙禎,涉嫌非法集結早上被警方上門拘捕,兩人被帶返灣仔警察總部,稱與早前「闖入」立法會一事有關。

  青年新政早上在社交網站facebook上表示,今早7時收到梁頌恒及游蕙禎的訊息,指兩人分別被警察上門拘捕,現時兩人被拘留在灣仔警察總部,已安排律師協助。

  游蕙禎其後在facebook表示,警方以涉嫌非法集結的罪名拘捕她和梁頌恒,又指兩人的前議員助理亦被帶返警署。

  據觀察者網報道,梁游的助理稱,他們的控罪日子為去年11月2日,而當日的立法會會議,梁游聯同多名議員助理,沖擊立法會會議室,期間更和保安員推撞,6名保安員需要送院治理。立法會主席梁君彥當日曾指出,兩人涉違反多條法例,希望警方嚴肅處理。

  去年10月12日, 70位立法會議員宣誓就職,“青年新政”梁頌恒及游蕙禎在宣誓時展示印有“Hong Kong is not China”字樣的橫幅,兩人以英語讀出誓詞,其中將“China”讀成“支那”,立法會秘書長陳維安拒絕為兩人監誓。 梁頌恒、游蕙禎宣誓時刻意加入辱國和“港獨”字眼,引起全球華人憤怒。

  香港立法會去年11月2日上午11時召開本屆會期第4次會議,自帶擴音器的梁游兩人在議員劉小麗完成宣誓后硬闖會議廳試圖“自行宣誓”,導致會上情況失控并兩度暫停會議,需要轉場才能進行。

  沒想到的是,會議轉場開會僅約近一小時,至下午約1時,之前聲稱不會再闖會議室的游梁卻“反口”再沖擊,大批保安上前阻止,雙方在門外糾纏約15分鐘,期間有4名保安受傷,其中兩人暈倒,香港立法會報警處理,主席梁君彥指因門外沖擊持續,宣布休會,下周再續。

  因為梁游硬闖,有保安受傷送醫

  香港特區政府上訴提出司法復核,要求法院宣告游梁已因拒絕或忽略法定宣誓要求而喪失議員資格,以及宣告二人現有的立法會議席懸空。11月15日,有關案件在香港高等法院裁決,法庭裁定政府一方勝訴,并宣告游蕙禎及梁頌恒的立會議席懸空,取消兩人議員資格。

  不過,“青癥雙邪”游蕙禎和梁頌恒至今仍不知悔改。兩人只求吸引外界目光,盲目吹捧”港獨”,言行幼稚無知。繼去年10月赴台”吸獨”后,梁游近日再赴台”吸獨”,更勾結”台獨”及”藏獨”分子,討論如何尋求”自決前途”,聲言要為“爭取‘港獨’取經”。

  梁游又勾結“台獨”

  据了解,梁頌恒及游蕙禎4月初赴台,參加“藏獨”組織舉行的所謂的“第一屆圖博╱西藏、香港、台灣圓桌會議”,參與者亦包括前學聯秘書長周永康、前學聯副秘書長楊政賢及支聯會副主席鄒幸彤等人。會議參與者只有30多人,台方代表有“台獨”政黨“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太陽花運動”參與者林飛帆等人,但主要參與者則是“藏獨”分子。

  香港文匯報指出,近年來,環球局勢劇變,民粹主義抬頭,乘著這股歪風,香港和台灣一些不自量力的跳梁小丑也急速抬頭。但正如潮語所云,站在風口上,豬也能飛起來。不過,在風停之后,這些投機分子只能是飛得越高摔得越痛。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