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73

港股6月有暗涌 恒指或於25000點整固

2017-05-31
来源:香港商报

    港股5月表現相當不俗,截至周一,恒指及國指分別上升4%及3.5%,打破五窮魔咒。有趣的是,單計貢獻最多的5隻藍籌,已占大市升幅達76%!該5隻藍籌依次為騰訊(700)、控(005)、平保(2318)、長和(001)及友邦保險(1299),貢獻點數359點、181點、101點、69點及54點。即是說,5月升市并不算全面,所以6月能否續造好,其中一個關鍵在於強勢股能否延續,其次則是中資股會否接力再上。

  內房股爆升速度驚人港股「A股化」

  不過,有一點令筆者不安,就是個別板塊如內房股,短期爆升的速度驚人。以恒大(3333)為例,股價於8個交易日,累升81.6%,市值由千餘億元,暴升至現時近2000億元。筆者相信,內房股估值回升、恒大地產業務有望回歸A股,以及挾淡倉等因素,有利該股造好,但升幅依然有點偏高。另外,雖然相當「好炒」,但這種情況,難免令人聯想到港股「A股化」。筆者相信,如絕大部分股份皆出現此情況,散戶或者會炒個不亦樂乎,但卻會嚇怕不少價值型投資者及基金,最終恐怕是得不償失。

  至於港股「六絕月」能否再有突破,外圍情況亦頗值得留意。當中,包括英國將於下月8日大選、法國國會大選等,以至聯儲局於下月進行議息會議(13日至14日),加息已是市場共識,但何時縮表更值得留意。之后的一個星期又輪到MSCI宣布會否納入A股。相信6月份市況將存在一定暗涌,預期或會於25000點水平整固。

  安踏候21.5元買入

  股份方面,安踏(2020)早前公布營運數據,今年首季雖然安踏品牌錄得低雙位數,但非安踏品牌則錄得40%至50%升幅,表現不俗。與此同時,集團亦采取多品牌經營策略,年初與韓國集團Kolon成立合資公司分銷產品,進一步開拓內地市場。加上21元支持力不俗,料已消化早前配股因素,可考慮吸納作中線部署。建議可於21.5元以下買入,中線目標26元,以20.5元作止蝕。耀才證券研究部總監植耀輝

  (逢周三刊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