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4

陳剛任雄安新區臨時黨委書記 赴雄安新區調研

2017-06-03
来源:河北日報

  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區臨時黨委書記陳剛(资料图)

  曾長期在京任職的貴州省委常委、貴陽市委書記陳剛轉任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區臨時黨委書記。

  6月2日,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區臨時黨委書記陳剛在雄安新區調研,先后到容城縣、雄縣部分企業、村莊、社區了解管控工作情況、群眾生產生活和產業發展情況,到宋遼古戰道調研文化遺產、文物等保護工作,到安新縣白洋淀察看生態環境保護情況,就做好下一步規劃建設工作提出明確要求。

  陳剛指出,設立雄安新區,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作出的一項重大的歷史性戰略選擇,是繼深圳經濟特區和上海浦東新區之后的又一具有全國意義的新區,是千年大計、國家大事。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夙興夜寐、激情工作,全力以赴做好雄安新區的各項工作。

  陳剛強調,要加速推進服裝等傳統特色產業轉型升級,走高端、集約發展之路,形成產業競爭力。要加強基層黨組織建設,整頓軟弱渙散基層黨組織,建強村黨組織書記隊伍,深入做好群眾工作,真正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要繼續加強規劃、土地和房地產等管控工作,保護傳承好歷史文化遺產,保持社會大局穩定,為雄安新區規劃建設開好局、起好步創造有利條件。要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加強生態建設,開發地熱等綠色能源,加大造林和濕地恢復力度,構建藍綠交織、清新明亮、水城共融的生態城市。

  此前,中共中央批準:陳剛任河北省委委員、常委。

  陳剛是目前河北省委常委班子中最年輕的一員,也是唯一一位“65后”。自2016年11月黨代會結束以來,河北省委已有三人調整:許勤、陳剛、梁惠玲分別出任河北省長、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

  陳剛簡歷

  陳剛,男,漢族,1965年4月生,江蘇高郵人,1986年12月入黨,1990年8月參加工作,研究生學歷,理學博士學位,教授級高級工程師職稱。

  1980.09揚州師范學院化學系學習

  1984.09 哈爾濱工業大學應用化學系高分子材料專業碩士研究生學習

  1987.09 北京大學化學系無機化學專業博士研究生學習

  1990.08 北京玻璃研究所晶體室工程師、副主任

  1994.05 北京玻璃研究所副所長

  1994.07 北京一輕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副總經理兼北京玻璃研究院副院長

  2000.07 北京市外經貿委工委委員、副主任

  2002.03 中國貿促會北京市分會黨組書記、主任

  2003.01 北京市朝陽區委副書記、副區長、代區長

  2004.01 北京市朝陽區委副書記、區長

  2006.10 北京市朝陽區委書記(其間:2009.03-2009.07中央黨校中青班學習)

  2012.07 北京市委常委

  2013.06 貴州省委常委

  2013.07 貴州省委常委,貴陽市委書記,貴陽警備區黨委第一書記

  2014.10 貴州省委常委,貴陽市委書記,貴陽警備區黨委第一書記,貴州雙龍臨空經濟區黨工委書記(兼)

  2015.11 貴州省委常委,貴陽市委書記,貴陽警備區黨委第一書記,貴州陸軍預備役步兵師第一政治委員,貴州雙龍臨空經濟區黨工委書記(兼)

  2017.05 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區臨時黨委書記。(截至2017年5月)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