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網售旅保大增 民建聯倡監管

2017-07-05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潘仲男報道:民建聯在今年5月18日至6月6日期間,以電話隨機抽樣模式,就市民購買旅游保險訪問528名巿民。結果發現,71%受訪者表示去外地旅行前一定確保持有效旅保、20%表示不一定、4.7%表示不會。

  57.8%受訪者指買旅保時會先看清楚保單條款,了解受保和不受保範圍、26.5%表示不會、15.7%表示不清楚。75.4%人指無試過就旅保向保險公司索償,試過的只有21.1%,當中20%曾索償不果。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周浩鼎昨日表示,調查反映市民對購買旅游保險的認識不足。

  周浩鼎指出,調查另發現29.9%受訪者表示會選擇在旅行社購買旅游保險(2013年調查時是四成),約24.4%及23%受訪者分別選擇在銀行及保險公司購買旅游保險。選擇透過網上購買的,則由2013年時的4.1%大增至15.8%。這結果顯示,隨著智能手機及網上銷售越來越普及,而且售價往往比線下購買更便宜,有越來越多市民直接在網上購買旅游保險。這已成為一個趨勢,政府須要加強相關監管網售旅保的業務操作,如日后新成立旅游業監管局,應透過研究附屬法例或業界指引,做好監管旅游保險銷售的程序。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