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趙慧賢升任副處長 成警隊首位「二姐」

2017-07-05
来源:香港商报

  趙慧賢本月8日起接替即將退休的警務處副處長(管理)周國良,成警隊首位女性出任的副處長。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警隊高層有令人眼前一亮的調動!警務處昨日公布,高級助理處長趙慧賢獲委任為警務處副處長,接替即將退休的警務處副處長(管理)周國良,任期於本月8日(周六)起生效·她將成為香港警隊成立以來,首位女性出任的副處長,榮升「二姐」。

  周國良即將於本周五退休,警務處公布將由位列高級助理處長級別的人事及訓練處處長趙慧賢接任。現年54歲的趙慧賢於1983年加入警隊,任職督察;她於2002年晉升為高級警司,2006年晉升總警司及接任西區警區指揮官的職位,后曾擔任中區警區指揮官及新界北總區副指揮官。2011年,擢升為助理處長,掌管支援部及后出任水警總區指揮官;2014年9月晉升為高級助理處長,并接任監管處處長的職務。

  曾負責回歸等活動保安

  警務處表示,趙慧賢過去曾在警隊不同崗位工作,包括刑事情報、毒品調查、國際聯絡、培訓事務,并曾在分區、警區和總區擔任指揮官,亦於總部層面負責行動政策及支援等工作。

  事實上,警隊內部早已盛傳趙慧賢將接任副處長。早在1997年任職警司期間,她已與前警務處處長李明逵及鄧竟成等8人,被委任組成策劃及執行小組,負責回歸及世界銀行年會兩項大型活動的傳媒聯絡事務和相關保安工作,被外界稱為「八大金剛」,當時已被視為警隊「明日之星」。

  據了解,趙慧賢的父親是退休紀律部隊基層人員,亦有2名同樣任職基層警察、已退休的叔叔,故她從小認識紀律部隊工作,立志當警察。她堪稱文武皆能,持有工商管理碩士學位和訓練及人力資源管理碩士學位。此外,趙慧賢從小照顧家中3名弟弟,中學時曾任學生會會長,自小已培養出責任感。她現時已婚,育有1子。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