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張建宗申立場 冀縮分歧撤對沖

2017-07-05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上屆政府於卸任前推出了逐步取消強積金對沖的「劃線」方案。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昨日表示,現屆政府立場清晰,底線是取消對沖。

  張建宗指出,對沖削弱了強積金作為退休保障其中一個支柱的功能,重申現屆政府與上屆政府看法一致,政府一定要有財政承擔,願意在政策、在過渡期和支援方面,在財政上支援中小企。他強調,政府樂意以開放態度,研究加大財政資助及延長過渡期,重申新政府有承擔、決心及誠意解決問題,一定會盡早展開工作,與勞工界及戶主磋商,希望縮窄分歧,互諒互讓,達成共識。

  張建宗強調,現時并非由零開始,指上屆政府保留了一個很好的基礎,讓今屆政府可以優化方案,形容如何將勞資雙方分歧縮窄才是最大挑戰。他又表示,改善行政立法關系是現屆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星期一已與立法會內務委員會正副主席會面。他強調此類會面將會持續,不是曇花一現,重申往后事無大小都會加強溝通,希望做到多關心、多聆聽、多回應、多互動的施政方針。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