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湘農貿洽談會舉行

2017-08-21
来源:香港商報

劉宗林冀港湘開展更多合作,實現互惠互利。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余江強報道:由湖南省農業委員會、中國貿易促進委員會湖南省分會主辦,2017湖南(香港)農業貿易投資洽談會於日前在香港會展中心美食博覽期間舉行。該投資貿易洽談會旨在利用香港美食博覽這一亞洲最負盛名的農產品展會平台,宣傳湖南省農業資源和農產品品牌,推動香港與湖南農業投資貿易合作。

  湖南省農業委員會已連續兩年參加香港美食博覽并舉辦貿易洽談會。在今年香港美食博覽期間,湖南省農業委員會帶來了54家湖南省農產品企業,以及湘蓮、黑茶、山茶油等上百種湖南優質農產品,參加規模為歷屆之最。

  出席的主禮嘉賓有中聯辦經濟部部長孫湘一,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全國政協委員江胡葆琳,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副會長吳清煥,香港中國企業協會副總裁藍于平,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副會長歐陽雄萬,三湘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劉勝輝等。

  湖南省農業委員會主任劉宗林在洽談會致辭表示,湖南省為農業大省,農產品優勢突出、品質上乘。湖南是香港重要的農產品供給基地,香港則是湖南第一大外資來源地和對外出口市場。湖南與香港山海相望、地緣相親,希望借助此次推介會進一步增進港湘友誼,在農產品供給和加工方面開展更多合作,實現互惠互利。

陳百里稱,香港是湖南省招商引資的有效平台。

  陳百里表示,香港與湖南一直保持緊密的經貿關系,經貿合作不斷增長。2016年在湖南省的港資企業同比增加25%,合同投資同比增長近90%,實際使用投資同比增長20%。香港是湖南省招商引資的有效平台,也是湖南企業走出去的理想跳板。他希望湖南的企業繼續利用香港各方面優勢,與香港的企業併船出海,走向國際。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