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两优质学校落户南沙

2017-09-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签约现场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李苑立报道:11日,南沙区举行“2017年重大民生项目(教育)签约仪式”,广州市第二中学(南沙)实验学校和广州大学附属中学(南沙)实验学校两个重大民生项目宣布落户南沙区。广州市教育局局长樊群、南沙区区长曾进泽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

  南沙已形成现代教育体系

  据南沙区区长曾进泽介绍,南沙把教育作为未来发展的基石,一直着力推动教育事业快速发展,先后成为全国基础教育国际化示范实验区、全国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县、广东省推进教育现代化先进区,实现了连续12年高考、中考成绩稳步增长;近年,南沙先后引进了广州外国语学校、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南沙学校、达尔文母校修仕倍励国际实验学校等一批国内外优质教育资源,已形成了以国际化为特色的现代教育体系。

  据介绍,广州市第二中学和广州大学附属中学是广州市、广东省、乃至全国基础教育领域的佼佼者。这两所名校落户南沙,将进一步提升南沙的教育水平。南沙将全力支持两所学校的建设和发展。

  两校料后年开学

  据广州市教育局介绍,此次落户南沙的两所学校均为南沙区属公办学校,两校的定位标准较高,均致力打造成为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优质学校。

  其中,广州市第二中学(南沙)实验学校选址位于新港大道与蒲州大道交界处北侧,规划在校学生规模3000人,学校总建筑面积140584㎡,实施寄宿制小班化教学;广州大学附属中学(南沙)实验学校为12年制学校,选址位于灵山岛亭角大桥东侧,规划在校学生规模3500人,学校总建筑面积145707㎡,实施寄宿制小班化教学。两所学校争取于2019年9月1日开学。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