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冠军助力定向赛 石塘古村活起来

2017-09-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启动仪式现场。

比赛现场。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李苑立报道:2017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韶关·仁化站赛事10日圆满落幕。本次赛事共吸引2000余人参赛,1万多人观摩与旅游。

  全运会冠军亮相赛场

  经过激烈角逐,男子精英组团队赛前三名分别由桂林电子科技大学黎教宏、莫沛;香港定向總會的葉澤麟、萬智健;中山纪念中学的黄意、彭远鹏夺得。来自中山纪念中学的梁雨晴、梁海珊;香港定向总会的呂慧蘭、梁嘉琪分别获得女子精英组团队赛的第一、二名。比赛还设有多项个人组精英赛,其中香港选手均获得不错成绩。

  刚刚在天津闭幕的第十三届全运会群体项目陈氏太极拳冠军陈娟、象棋冠军何媛、龙舟冠军周杏强、宋艳冰;竞体项目马术冠军李振强、李耀峰父子;跳水冠军黄博文、篮球冠军李佳益、蹦床冠军黄艳菲和击剑冠军莫梓维十位运动员出现在当日赛事中,成为活动中一道靓丽风景线。

  赛事促进当地发展

  赛事主办地石塘村是中国历史文化名村,有保存完好的古宅民居建筑群,有光荣的革命战斗史,特色老建筑双峰寨是广东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当地知名特产主要有堆花米酒,有各类产酒作坊十余家,堆花酒博物馆一座。通过赛事带动,该地已俨然成为广东红色旅游特色的酒香古镇。

  另悉,筹备近三个月的中国南粤古驿道首届文化创意大赛韶关仁化站比赛亦在同日展出。共展示了包括工艺品、餐具、文具、服饰及村落规划改造等一批原创设计方案120余种,促进了当地特色文创产品的发掘与提升。

[责任编辑:许淼祥]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