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穗扶贫收效 将用四年巩固成果

2017-09-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李苑立报道:广州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陈志英27日上午在市政协常委会上通报,该市精准扶贫工作顺利,成效显著,该市已出台政策将用4年时间继续巩固扶贫成果,确保脱贫人口不返贫。确保如期完成中央和省交给的帮扶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对口帮扶成效显著

  通报称,广州自2013年开始对口帮扶梅州、清远两市。支持梅州打造了广梅产业园“园中园”,着力打造了广汽零部件产业园、广药王老吉大健康产业园、新能源新材料及先进制造业产业园和食品饮料产业园等。出台鼓励广州国企到梅州投资政策,并自今年至2019年共安排4.5亿元人民币(下同)资金进行补贴。

  在对清远的扶贫中,支持广清产业园加快建设,实施“一对一”结对的学校有190余所,与13家县级以上医院建立帮扶关系。对清远市205个相对贫困村进行定点帮扶。

  截至今年8月,广州累计投入帮扶资金约13.13亿元,平均到村帮扶资金约275.34万元。另根据广东省统一要求,将对梅州、清远两市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分两年共投入扶持资金8.84亿元。预计本年度贫困村的全村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8290.82元。

  巩固市内扶贫成果

  陈志英透露,自2011年开始,广州先后对本市北部地区进行了两轮扶贫,去年12月已全面完成了北部山区的扶贫开发工作。今年8月,广州制订了巩固扶贫成果实施方案,提出将用4年时间,继续巩固两轮扶贫开发成果,确保广州北部地区已脱贫人口不返贫,收入增长速度不低于当地发展水平。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