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5

港股年內升幅受限

2017-11-10
来源:香港商报

  港股近期受惠騰訊(700)、舜宇光學(2382)及瑞聲科技(2018)等新經濟股氣勢凌人的表現所帶動,再接再厲上試近十年以來的新高。在美股繼續走高提振市場投資氣氛的背景下,恒生指數反覆邁向29500點的年內目標。蘋果等美股大型科企第三季業績普遍優於市場預期,不單成為支持美股繼續走高的關鍵,亦成為催化在港上市科網及相關設備股近期上升的主要因素。

  美股未有扭轉升勢,無疑對提振投資人對亞太區股市的風險胃納(RiskAppetite)構成正面影響,美股近期表現除因企業盈利因素推動外,亦受益於市場視為鴿派的鮑威爾(JeromePowell)獲美國總統特朗普正式提名為聯儲局下任主席的消息已明朗化這一項有利因素。

  內地年底流動性收緊

  不過,筆者預期市場顧慮內地年底前金融市場流動性趨收緊的形勢以及基金經理今年普遍偏向提早年結來鎖定利潤以維持今年來不俗的回報表現等因素,將成為抑制港股今年餘下時間升勢的主要不利因素。

  十九大會議進一步釋出中央政府對經濟增長放慢的容忍度進一步提高的明確信息,再重申經濟增長以追求質量為主要目標,防範金融體系風險繼續成為重要任務之一。故此,人行將再不會只關注貨幣總數量的供應,而是重視平穩利率的運行,浮現市場流動性於年底前趨緊的顧慮。盡管如此,筆者建議投資人可采取炒股不炒市的策略。

  個股方面,建議投資者吸納衍生集團(6893),旗下品牌「衍生」,近年專注發展小兒保健產品,其旗艦產品「開奶茶」及「七星茶」一直領先市場。而隨著市場對兒童中式保健品越加信賴,新一代父母并對衍生品牌產生高信任度,集團更將產品範圍擴大,2017年重點推出兩大系列:衍生草本罐裝飲料及衍生成長系列。

  協同博勤金融集團行政總裁曾永堅 (作者為證監會持牌人逢周五刊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