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大律師潘英賢紅石門遇溺亡

2017-12-11
来源:香港商報

行山時游泳遇溺昏迷大律師潘英賢被直升機急送醫院搶救後惜告不治。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萬家成報道:本港法律精英折損一員,大律師潘英賢昨日偕友乘船前赴大埔船灣印洲塘海岸公園游山玩水,當抵達紅石門時,潘與同行友人登岸沿淺灘步行,其間兩人落海游泳往附近島嶼后,潘不幸在回程途中疑體力不支遇溺沒頂,同行友人立即把他救上岸報警,政府飛行服務隊直升機火速趕至將已陷於昏迷的潘送院搶救,惜終告不治,警方初步調查事件無可疑。

潘英賢。

  半年前曾往遇事地點游水

  不幸遇溺身亡的大律師潘英賢(53歲),洋名Albert。根據資料顯示,潘畢業於香港大學法學學士學位(簡稱LLB)及獲得法學專業證書(簡稱PCLL),并於1990年在港獲認許為大律師,2013年潘被委任為淫褻物品審裁處的審裁委員及香港戒毒會榮譽秘書至今。

  潘英賢生前熱愛行山,不時上載行山照片,約半年前他曾與友人前往今次遇事的紅石門游水,并將影片上載至社交網站分享。據該短片所見,潘步入水中,并向鏡頭揮手說道︰「各位,我表演游水過海,游紅石門。」不少友人得悉噩耗之后,紛紛網上留言悼念潘大狀。

  現場消息稱,事主昨晨一行16人游船河,至中午時分抵達印洲塘的黃竹角咀,當時船上有人登岸,再沿岸邊步行到紅石門,惟有人見到淺灘對面岸有小島風景宜人,遂游泳到小島上游玩。直至昨日下午2時許,潘與友人游水折返紅石門淺灘,途中卻體力不支欲折返小島,惜呼救后沉至海底沒頂,友人發現立即回頭將他救上岸,并報警求助。

  飛行服務隊直升機協助

  由於現場山路遙遠,而潘已陷入昏迷及口吐白沫,情况十萬火急,當局遂立即調動政府飛行服務隊直升機趕赴現場,立即將潘吊起急送東區醫院搶救,機上救護人員一直替他進行心外壓急救,惜他經搶救后不治,警方現列有人遇溺案跟進。

  印洲塘位於船灣郊野公園東北岸,這片海岸有一外形宛如印台的小島,稱為印洲,印洲塘因而得名。印洲塘屬天然的避風塘,由於印洲塘一帶水域的生態物種和自然景致深具保育價值,早於1996年政府已將該區劃為海岸公園。涉事的紅石門則位處印洲塘海岸公園東邊,介乎乾門咀與往灣洲之間的狹窄水道。該處俗稱「火紅海岸」,由於岩石受到空氣氧化含豐富的鐵質而呈紅色,因而得名。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