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冷鋒襲港 氣溫今低過10度

2018-01-09
来源:香港商报

 

天文台发出寒冷天气警告,预计昨日市区气温将由早上最高约摄氏19度,骤降至晚上仅10度。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周偉立報道:寒流襲港!本港受與冷鋒相關的強烈冬季季候風影響,從昨午起明顯轉冷,香港天文台發出寒冷天氣警告,並預測今日氣溫會急降至攝氏10度以下。不少市民因應天氣變化,出街時多添禦寒衣物,也有市民選擇留在屋企「打邊爐」補身取暖。

  氣溫至周末才回升

  天文台指,一道冷鋒由北方橫過廣東沿岸,相關強烈冬季季候風為本港帶來寒冷天氣,昨日下午氣溫顯著下降,寒冷天氣警告及強烈季候風信號現正生效;下午各區氣溫普遍較昨日低4至7度,市區由最高約19度,降至傍晚約13度,新界北部更只有不足11度;預測今晚市區氣溫降至10度,明日氣溫進一步降至8度,新界再低2至3度,低溫會持續幾日,到周末才回升。

  天文台提醒市民,由於部分地區風勢頗大,風寒效應明顯,身體感覺的溫度比實際氣溫低,市民要添厚外套保暖,並應避免長時間留在室外,置身寒冷及大風的地方。另一方面,民政事務總署已在各區開放17間臨時避寒中心,給有需要市民避寒,各中心明日日間會繼續開放。

  市民吃火鍋保暖

  另有市民表示,天氣轉冷較預期快,因為下雨,感覺更冷,穿了3件衣服都不夠暖,故此晚上會留在家中,不會出外;亦有市民指,晚餐會改吃火鍋和做運動保暖。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