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5

港股受困貿易戰陰霾

2018-03-09
来源:香港商報

  從今年1月下旬以來,港股受美股牽動而步入「牛二」中期技術調整。恒生指數走勢便一直受制於今年1月29日高點(33484點)延伸的技術下降軌阻力。當前阻力位已由今年2月27日的31800點下移至30800點至30900點區間。筆者認為,港股市場情緒正受困外憂內患的局面,導致資金普遍不願進場,更令港股短期欠缺突破恒指短線阻力區的動力。

  科恩辭職或令局面惡化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在市場并未摸清美國加息步伐之際,美國總統特朗普提出的美國開徵進口鋼鋁重關稅方案,隨即引發市場憂慮全球貿易戰將會升級,繼而拖累全球經濟增長進度,令股票市場的基本面前景受影響。

  尽管現階段市場的主流看法依然認為,商人出身的美國總統特朗普只是利用貿易戰來跟主要貿易夥伴討價還價,然而,被市場視為「鴿派」的白宮國家經濟委員會主任科恩(Gary Cohn)周二辭職,觸發市場顧慮特朗普經濟策略團隊將變得更激進,甚至出現擦槍走火的情况,演變成一發不可收拾的全球貿易戰。

  協同博勤金融集團行政總裁曾永堅

  (逢周五刊出,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未持有上述股份權益)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