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9

大新銀行值博率不俗

2018-05-03
来源:香港商報

  今年主題是美國加息,根據經濟學理論,息口增加會令資產價格下跌,包括股票和債券。美國有很大機會6月加息,香港息口在下半年也會跟隨。

  港息上升對本地銀行股利好,特別是恒生(011)、中銀香港(2388)及大新銀行(2356)。筆者3月時推介大新銀行系,現在大新銀行已升到19元以上。

  買股票不能盲目追求快上快落,須知道股票大升之后,絕對可以大跌,例如毛記葵涌(1716),由11元跌到3元,反而投資大新銀行,慢慢收集貨源,像慢火煎魚一樣,大有機會獲得一頓豐富的晚餐。5月25日股東周年大會

  由於恒生銀行和中銀香港有很好的存款基礎,香港利率上升對他們很有利,但是19元的大新銀行,還未反映收購價的潜質,所以值博率很不錯。大新銀行5月25日舉行股東周年大會,可以多加留意。

  買賣股票時必須衡量風險與回報。基金經理買入股票時,也會看risk adjusted return,不能只單看abso-lute return(絕對回報),因為只要你買入一隻像毛記葵涌一樣的股票,下跌超過72%,那麼你整體回報便會成為負數。

  強如騰訊(700)也由470元左右跌至370多元,有誰估算到同期大新銀行回報跑贏騰訊。

  孖寶兄弟羅雲耀X甜筒輝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