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牛肉乾」明日起加價25% 禁區上落客即罰$560

2018-05-31
来源:橙新闻

  駕駛人士揸車要留意!5項涉及交通擠塞罪行有關的違例定額罰款(俗稱「牛肉乾」),明日起(6月1日)會增加25%,由現時的320港元及450港元,分別增至400港元及560港元。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今年初提出有關提高罰款建議時表示,香港違泊情況猖獗,提高定額罰款是為了提高阻嚇作用。他又批評部分駕駛者把定額罰款當泊車費,令社會承受代價,不應縱容,當時議案在無人反對下通過。

  增加罰款的5項交通違例罪行中,在禁區上落客的罰款會由450港元調高至560港元;非法進入黃格、車輛作「U」字形轉向導致阻礙、未經授權而在巴士站、公共小巴站、的士站或公共小巴停車處停車,以及公共巴士、公共小巴或的士上落乘客時停車超過所需的時間,罰款就由320港元增至400港元。

  交通諮詢委員會去年收到違泊的投訴約2,040宗,較前一年增加6%,去年1月至11月,當局共發出168萬張有關交通擠塞罪行的定額罰款通知書,較前一年同期147萬張增14%。政府會密切留意提高罰款後司機行為及違例情況有否改變,並適度密切作出調整。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