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5項交通「牛肉乾」今起加價

2018-06-01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運輸及房屋局發言人昨日提醒市民,《定額罰款(刑事訴訟)條例》中五項與交通擠塞相關的違例事項定額罰款(俗稱牛肉乾)已調整,將於今日生效。

  禁區上落客罰560元

  提高有關定額罰款的議案已於本年1月17日獲立法會通過。相關違例事項及經調整的罰款額包括:非法進入黃色方格路口、車輛作「U」字形轉向導致阻礙、未經授權在巴士站、公共小巴站、的士站或公共小巴停車處停車、及公共巴士、公共小巴或的士上落乘客時停車超過所需的時間,定額罰款額由320元增加至400元;在限制區內讓乘客上落定額罰款額由450元增加至560元。

  發言人強調,交通擠塞日趨嚴重,有必要提高與交通擠塞相關的違例事項的定額罰款,以恢復其阻嚇力。政府會繼續研究適時增加其他與交通擠塞相關的違例事項的定額罰款。

  裁判法院將停收交通罰款

  另外,所有裁判法院將停止收取由警務處或房屋署於6月1日或之后發出的交通違例定額罰款通知書的罰款。如有關人士沒有在指定限期前繳交定額罰款,或欲就交通違例事項的法律責任提出爭議,案件會進入法庭程序。就所有已進入法庭程序的案件,市民仍可按法庭的指示,到相關的裁判法院繳交罰款。

  發言人說,須繳付罰款的市民可按定額罰款通知書上所列的方式繳付,包括使用銀行自動櫃員機、「繳費靈」、互聯網、銀行電話理財服務,以郵遞方式寄往香港告士打道郵政局信箱28000號,以及親自或由代理人在郵政局(流動郵政局除外)櫃位繳款。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