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警打擊西九4黑幫拘79人

2018-07-08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俗稱「O記」的警方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上年開始展開長達一年的反三合會底行動,經餘年搜證後,上周三(4日)展開「颶風行動」,共拘捕79人,當中包括近半數來自4個活躍於西九龍的黑幫有背景人士,其中6名骨幹成員,包括一名「話事人」已於昨早提堂。「O記」高層在昨早的記者會上,特別讚揚「底同事」的艱辛工作。

  6名黑幫骨幹昨提堂

  警方在有關的反三合會行動中拘捕39名男性,年齡介乎16至58歲,指他們涉嫌以三合會成員行事、聲稱為三合會社團幹事、非法集會、傷人等罪行,主要牽涉兩個活躍於西九龍的三合會組織。據了解,39人當中12人有黑幫「和×和」背景、「×房」有17人、「新×安」有7人、「14×」則有2人,餘下1人無黑幫背景。被捕人士中並有6名黑幫骨幹成員,其中一人更是黑幫現任負責人。

  據悉,該6名骨幹成員分別為「和×和」張×榮(46歲)、江×嶸(32歲);「×房」林×森(48歲)、黃×業(56歲)、廖×鳳(58歲);及「新×安」伍×浩(42歲)。6人昨日已在九龍城裁判法院提堂;其餘被捕人士獲准保釋。根據控罪書,張×榮及黃×業分別被控以「聲稱是三合會社團的幹事」,餘下4人則分別被控「以三合會社團成員的身份行事」。

  破賭檔貴利黨斷黑幫財路

  警方同時於行動中搗破1個武器庫及3個俗稱「網上百家樂」和「釣魚機」的非法賭場,搜獲3.8萬港元現金及價值1100萬籌碼及20件攻擊性武器,共拘捕40人,當中15人已認罪,19人將於本月11日提堂,其餘人士獲准保釋候查。整項行動合共拘捕79人。

  「O記」署理警司鄧翊几說:「這些黑幫主要收入來源,包括幫一些『大耳窿』收數或作一些滋擾;這些三合會社團去招攬會員,其中一個原因,就是為這些行動招兵買馬,養一些兵源;另外就是經營賭博場所。」

  讚揚底警蒐證工作艱辛

  「O記」總督察吳宇凡在記者會上特別感謝「底同事」:「我們底同事,他因為長時間面對黑社會分子,亦都長時間需要出席一些他不想出席的行動和地方。在長期間作為『雙面人』的身份,對他情緒和性格有很大影響,我們的操控人員會適時提供心理輔導。」

  他又指,相信是次行動已打擊相關組織的收入來源,拘捕行動會繼續進行,不排除將拘捕更多人。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