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珍貴毛澤東郵品現身香港郵票展

2018-10-20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木子報道:由香港郵學會舉辦的2018郵票展今天開幕,展出大批罕見的國內外郵品,包括毛澤東相關的郵品和書信,其中最為珍貴是蘇維埃時代出品的郵票。

  大批郵品愛好者携同自制郵品到場交流。

  2018郵票展一連兩天在上環文娛中心六樓展出,香港郵學會副會長何國康表示,選擇在周未展出,希望可以吸引到更加多市民到場參觀,他指出,雖然近年集郵沒有以前熱鬧,但仍有不少發燒友,尤其今年的展品不乏珍品,難得一見,很值得到場參觀。

  何國康表示,今年的展品不乏珍品,很值得到場參觀。

  今次展出的毛澤東郵品共計二百多件,全部出自收藏家符春曉的珍藏,他表示,自己對一代偉人毛澤東甚為敬重,因此特意收集其郵品和手稿,較多人認識的是毛澤東解放前後相關的郵品,早期的較少見,也是他收集的重點。

  符春曉表示,最愛收集早期毛澤東的郵品。

  除了蘇維埃從紅軍到解放軍的歷程時期的郵票,今次展出的還有1950德國出品的毛澤郵品,以及蓋有1957年郵戳的郵件等等,其中最其中最具歷史價值還是毛澤東悼念夫人楊開慧犧牲而作的三首詩詞手稿,《祭妻文》,《蝶戀花.向板倉》,《調寄憶秦娥》。展出方表示,均为毛澤東真跡。

  蓋有早年郵戳的珍貴郵件。

  現場還吸引了大批郵品愛好者到場交流,手繪首日封幾十年的樂家聰專門以粵劇為主題,用圖畫繪制出多個生動的場面。有的甚至粉墨登場,拍攝相關的照片,印在信封上,成為獨一無二的郵品。

  1950年德國出品的毛澤東郵品。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