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香港肿瘤临床交流基地在深成立

2018-10-29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林丽青报道:第七届海峡两岸肿瘤防治交流大会、2018年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会肿瘤防治专业委员会年会暨肝胆肿瘤国际论坛27日在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深圳医院开幕。来自美国、日本以及内地与港澳台地区的肿瘤专家学者及肿瘤科技工作者近500人参会。“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协会肿瘤防治专业委员会香港肿瘤临床交流基地”也于当天成立。据透露,基地将设立在香港综合肿瘤中心,并于近期举行揭牌仪式。

  优势共享 提升肿瘤防治水平

  香港综合肿瘤中心CEO何翠贞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内地与香港在肿瘤临床交流方面可往三个方向努力,一是病人会诊方面可加强远程合作;其次,肿瘤治疗侧重综合治疗,在医生培训之余,两地可启动前线医护人员培训计划;第三,两地在新药研发方面也大有作为。何翠贞指出,香港新药入境较内地更快,尽管国家新药审批注册加快,但香港比内地领先近2年的距离,为此也有不少内地患者前往香港治疗肿瘤。据何翠贞透露,香港综合肿瘤中心成立三年多来,接诊的病人中内地患者占了四成。

  何翠贞认为,随着广深港高铁、港珠澳大桥的相继开通,粤港澳大湾区交流越来越紧密。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协会肿瘤防治专业委员会香港肿瘤临床交流基地在深圳成立,可以集合内地市场优势及香港国际交流经验优势进行优势共享,在学术交流、人才管理交流、病人会诊等方面搭建交流平台,提升两地肿瘤防治水平。

  海峡两岸四地专家共商肝胆肿瘤防治

  第七届海峡两岸肿瘤防治交流大会也是庆祝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建院6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本次会议以“扩大交流、融合发展、共筑新时代肿瘤防治之路”为主题,以常见恶性肿瘤防治现状为基础,在肿瘤流行病学、影像学进展、化疗及靶向治疗、免疫治疗、放射治疗、介入治疗、消融治疗、中医药学、病理学及IT等领域,探讨和交流目前防治工作及基础研究的创新成果与进展、发展瓶颈与困难。

  大会执行主席、国家癌症中心、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肝胆外科主任吴健雄教授介绍称,中国是肝癌大国,随着丙肝发病率的上升,肝癌发病率也有上升趋势,每年新发肝胆肿瘤病例74.83万例。吴健雄说,今年大会特别增加了肝胆肿瘤国际论坛,借助互联网+、医疗大数据、人工智能(AI)、机器人技术等领域的创新,展望肝癌等常见肿瘤防治的突破与愿景,希望在会议中建立肝胆多学科、多领域交流平台,同时提出可供参考的肝胆肿瘤防治发展路线图。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