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41

G20是货真价实的代表全球化新时代的组织

2018-12-05
来源:参考消息网

  西班牙《起义报》网站11月30日刊载题为《全球化新时代》的文章称,哥伦比亚大学历史学教授亚当·图泽认为,二十国集团(G20)是一个货真价实的代表全球化新时代的组织。

  文章称,该集团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峰会,这些国家都是十年前那场金融浩劫的继承者。那时起,国际舞台上已经发生了自二战结束以来最大的变化。

  文章称,图泽认为,这些变化之一反映在各国在世界经济中权重的加速改变。十年前,新兴经济体对全球经济增长贡献率为25%,美国、欧洲、加拿大、澳大利亚和日本的贡献率达55%。时至今日,这两个集团各占45%。

  文章认为,紧缩政策使世界陷入紧张局势并加速社会两极分化,财富集中在越来越少的人手中。这一进程导致了进步民主运动的兴起。这是一个抵制全球化的过程。

  文章称,图泽提到了“全球化新时代”,认为G20将成为这一时代的化身。该集团将成为战后国际主义时期结束的标志,那个时代的主要表现形式是联合国大会,在那里每个国家都手握一票。

  文章称,为了适应新的现实,G20赋予了成员国自我设计的能力。这种能力基于人口和国内生产总值。

  文章称,而那些被排除在外的国家显然不乏怨言。面对这样的局面,有人谈论未来可能出现G30甚至其他更为广泛的模式。但图泽对此提出质疑。他认为,G20“坦率地承认在一个日益多极化的世界中的权力关系”。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