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梅州慶祝獲殊榮曾憲梓感恩家鄉

2019-01-02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梅州市政府為曾憲梓榮獲「改革先鋒」稱號,日前在梅州曾憲梓中學舉行慶祝大會。原全國人大常委、金利來集團創辦人曾憲梓神采奕奕地出席,并向大家展示「改革先鋒」的獎章和證書。年逾八旬的他感謝國家授予自己榮譽,并連說「三聲謝謝」表達對家鄉民眾的感恩。他期望,在身體條件允許下,為社會和家鄉的發展繼續貢獻自己的餘熱。

  百位改革先鋒客家人兩名

  在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大會上表彰的100位「改革先鋒」,有兩名客家人榜上有名,一位是李光耀,一位便是曾憲梓。曾憲梓對此感嘆:「從沒想過,也想都不敢想。」梅州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陳敏表示,曾憲梓博士榮獲「改革先鋒」稱號,被授予改革先鋒獎章,并獲評「傾力支持國家改革開放的香港著名企業家」,是家鄉梅州550萬民眾的光榮和客家人的集體驕傲。他赞揚曾憲梓是彪炳史冊的改革先鋒,是客家人精神的一面旗幟,是大家學習的光輝榜樣。

  從上世紀70年代末開始,曾憲梓一直堅持捐資支持國家教育、航天、體育、科技、醫療與社會公益事業,累計金額超過12億港元,榮獲「中華慈善獎」。2004年,曾憲梓設立載人航天基金,專門獎勵從事國家載人航天工程的優秀科技工作者。至今,已對執行飛行任務的航天員和載人航天領域的科技人員369人次進行了獎勵。

  楊利偉到賀感謝支持航天

  航天英雄楊利偉將軍出席了慶祝大會。他首先向曾憲梓轉交了中國載人航天工程總指揮李尚福部長的賀信。曾獲首屆曾憲梓載人航天基金特別貢獻獎的楊利偉表示,曾憲梓一如既往對航天事業的支持,既是對實現中國夢航天夢貢獻個人力量,又是對載人航天戰線全體科技人員的關愛支持,也是老先生崇高品格的光輝寫照。他說,載人航天全面進入了空間站時代,工程發展處在了新的歷史起點上。作為建設航天強國和實現中國夢的標誌性工程,新時代的中國載人航天也將對標新戰略、跟進新目標、再創新輝煌;載人航天戰線全體同志也會繼續堅守傳承載人航天精神,以更加飽滿的熱情和干勁,完成好空間站研制建設和后續任務,不辜負曾老先生在內的全體華夏兒女的期盼和厚愛。

  全國政協委員、金利來集團主席曾智明表示,此前代表父親曾憲梓前往北京領獎,現場聆聽習主席的講話,深深感受到國家的發展并不是一路坦途。過去40年的改革開放,也讓大家意識到,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需要全民族的共同努力。曾智明表示,國家給予父親的這份榮譽,也會鼓勵和鞭策自己繼續為家鄉和社會作更多貢獻。

  金利來投10億建花園住宅

  12月29日,金利來集團投資10億元人民幣在梅州開啟第二個住宅項目的動工儀式。曾憲梓、曾智明,梅縣區委常委、統戰部長張小蘭,區政協副主席鍾梅福等參加動工儀式。該項目旨在為當地打造美好生活的樣本工程。

  據介紹,金利來花園項目位於梅縣區扶大高新區三豐村,占地面積114畝,計劃投資10億元,未來將建設成一個高級住宅社區,包括約1000套公寓式住宅和低密度住宅,總建面積約25萬平方米。

  曾智明表示,近幾年梅州發展更加迅速,城市配套越來越完善,高鐵也即將開通,處處呈現出欣欣向榮的景象。他說,香港金利來集團將再接再厲、精益求精建設好金利來花園,為梅州人民提供更優越的生活環境。同時,香港金利來集團也將繼續不遺餘力為國家為梅州的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