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一度被挾持幸無傷亡 港2旅團41人秘魯酒店遇劫

2019-02-22
来源:香港商报

 

  案發Inkaterra Reserva Amazonica酒店。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萬家成報道:南美秘魯一間豪華酒店本月19日晚上發生持槍黑幫歹徒搶劫外國遊客事件。有兩個香港旅行團共41人正於該酒店下榻。事件僅一名當地導遊不幸被劫匪殺死。據中國駐秘魯大使館領事部提供信息稱,沒有中國籍遊客在此次事件中傷亡。香港旅遊業議會就指,已確認沒有港人傷亡,僅損失證件和財物,為不幸中之大幸。

  涉事兩個香港旅行團,分別是捷旅假期舉辦的「南美四國27天團」,共有19名旅客及1名領隊;至於另一個旅行團來自尊賞假期,共有20名旅客及1名領隊。旅遊業議會總幹事陳張樂怡表示,捷旅假期有2人被搶走護照及手機。事發時團員表現驚慌,情緒已穩定下來,已繼續行程,兩團人預計下月12日返港。

  中國駐秘魯大使館緊急應對

  事發後,中國駐秘魯大使館第一時間啟動緊急機制應對。截至目前,沒有中國籍遊客在此次事件中傷亡,僅有1人護照被搶。另外,香港入境事務處已聯絡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及中國駐秘魯大使館,協助旅客補辦護照及所需簽證,並按其意願,提供一切可行協助。

  10武裝匪闖酒店開槍射殺導遊

  涉事酒店為位於秘魯東部馬德雷德迪奧斯大區(Madre de Dios Region)馬爾多納多港的茵卡特拉雷瑟瓦亞馬遜酒店(Inkaterra Reserva Amazonica),與玻利維亞邊境相距僅20公里。當地時間19日晚上8時20分,約10名分別來自委內瑞拉及哥倫比亞的武裝歹徒闖入酒店打劫,當時有53名外國遊客下榻酒店,包括41名香港遊客,酒店員工即時帶同所有住客到安全地方暫避。一名秘魯籍男導遊Elias Leon疑因打扮狀似保安員,慘遭歹徒開13槍射殺,歹徒搶奪一批財物後逃離現場,過程約半小時,秘魯警方正追剿歹徒。


  酒店閉路電視拍下持槍匪徒犯案經過。

  港領隊團友被搶手機和護照

  捷旅假期總經理周永強轉述事發過程指,當時旅行團在酒店內聽到槍聲,酒店職員隨即要求團友到廚房內躲避。領隊及一名團友也被持槍劫匪行劫,失去手機和護照,賊人搶走財物後便離去。由於事後大批警員駐守,團友按計劃繼續入住同一酒店。至於失去護照的團友,要返回首都利馬補辦證件,期望能盡早與繼續行程的團友匯合。

  酒店位於亞馬遜森林偏遠地區

  尊賞假期執行董事胡宇緯稱,涉事旅行團是34天遊。據領隊匯報事件指,案發地點在酒店大堂,事發時團友已吃過晚餐並正準備睡覺,部分團友更不知道有劫案發生,亦有人得悉事件後感驚慌。事發後繼續行程。

  遇劫酒店位於亞馬遜森林偏遠地區,需要透過衛星信號接駁通訊網絡,酒店合共有35間標榜生態旅遊、以亞馬遜原住民部族文化為主題的小木屋,賣點是酒店設於私人生態保護區內,可供旅客探險,又有540種鳥類棲息於酒店範圍內可供旅客觀賞。酒店每年招待逾20萬名住客,同時為住客策劃由印加遺迹至亞馬遜熱帶雨林的冒險旅程。

  華人導遊指事發地區不太安全

  有本港旅遊專欄作家指出,事發酒店位於亞馬遜雨林內,後面是一條通往巴西邊境的河流,形容是「無掩雞籠」,方便劫匪逃脫。他建議旅客到南美洲旅遊時,不妨打扮成似當地人的模樣,也不要高調用智能電話,否則很容易成為賊人的目標;另有旅居秘魯達6年的華人導遊提醒,事發地區不是太安全,前往該處的旅客需要謹慎。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