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902

旅發局倡推灣區遊招長途客

2019-02-26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戴合聲報道:立法會經濟發展事務委員會昨日討論旅發局來年工作報告。旅發局總幹事劉鎮漢表示,預測今年旅客人均消費較去年有較大跌幅,原因是美元強勢,去年下半年出現的匯率因素,今年全年都會影響本港。他指,香港可以作為粵港澳大灣區內國際航空樞紐,利用大灣區整體的吸引力,吸引長途旅客來港,以香港作為中轉站,遊玩幾日後再到大灣區。他又說,希望與大灣區各城市合作,推出從香港出發到區內的旅遊產品,吸引長途旅客。

  立法會經濟發展事務委員會昨日討論旅發局2019/20年度的工作計劃,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在會上指,本港旅遊業去年經歷好的一年,多個訪港旅客層面都有增長,而隨廣深港高鐵香港段及港珠澳大橋開通,預計今年亦會「旺中求穩」,要做好管理工作。

  邱騰華料今年「旺中求穩」

  而旅發局總幹事劉鎮漢則認為,環球市況不穩,美元維持強勢,人民幣疲弱,會拉低旅客人均消費額,而且港珠澳大橋和高鐵香港段的新鮮感消散,預料內地旅客增長會放緩。

  他又指,香港可以作為粵港澳大灣區內國際航空樞紐,利用大灣區整體的吸引力,吸引長途旅客來港,以香港作為中轉站,遊玩幾日後再到大灣區。他又說,希望與大灣區各城市合作,推出從香港出發到區內的旅遊產品,吸引長途旅客。他提到,目前有96%長途訪港旅客都是自助遊,若香港與大灣區內其他城市合作,可以發展從香港出發的大灣區旅遊產品,有如到紐約的旅客會再到大西洋城、波士頓及華盛頓,成為更強更具吸引力的旅遊區。

  對於有議員關注本港的旅客承載及接待能力,邱騰華表示,高鐵及大橋開通令內地訪港旅客增加,但不能因而將所有因為旅客增加而帶來的不便,也歸咎於他們,當局會與業界處理旅客增加的問題。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