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教育局:下學年教科書加價2.7%

2019-04-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訊】教育局更新「適用書目表」內的下學年課本價格,總課程發展主任(課程資源)江紹卓在教育局網上專欄「局中人語」撰文稱,下學年整體課本價格(包括印刷及電子課本)較今學年上升2.7%,與通脹率相若,認為升幅溫和,反映各項穩定課本價格的措施已見成效,家長的負擔得以減輕。

  江紹卓指,教育局2014年起全面落實「課本、教材和學材分拆訂價」政策,理順過往課本、教材和學材綑綁銷售的情況,使有意重用舊書的學生和家長能獨立購買所需學材,減省購書開支。同時,亦要求出版商在編印課本時,採用廉宜及合適的印刷方式,減低製作成本,減輕課本及書包重量,保障學童健康。

  當局亦不時提醒出版商避免昂貴的課本推廣活動,更不應將相關成本轉嫁在課本價格上,並嚴格執行課本「五年不改版」的規定,鼓勵學校推行課本循環再用等,務求進一步減省家長的購書開支。

  教育局提醒學校在選用課本和學與教資源時,應秉持專業,除審慎評估其內容質素及學生需要外,亦須顧及家長的承擔能力,謹慎考慮整份書單內課本的價格。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