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針對高消費力乘客 政府建議专营的士收費較普通的士高50%

2019-04-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訊】政府計劃引入共600輛专营的士,為市民在現有的士服務以外,提供不同選擇。運輸及房屋局建議,专营的士收費水平應較普通的士高約五成。

  運房局表示,在有關《條例草案》訂明专营的士營運總數上限600輛,政府將批出三個专营權,每個专营權可同時營運200輛专营的士,专营的士收費水平應較普通的士高約五成,令兩者的市場定位更加清晰,专营的士服務標準較高,主要客路為消費力較高的乘客。

  運房局指,在試驗計劃下,专营權為期五年,為鼓勵提供更高質素服務,如果申請者打算與轄下司機建立僱傭關係,申請將在評審標書過程會得到較高分數,在標書提出司機服務質素的監察措施及賞罰機制,亦會獲得一併考慮。有關條例草案會在本月26日刊憲,預計下月8日在議會首讀和開始二讀辯論。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