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民間團體萬眾同聲撐修例

2019-04-18
来源:香港商報

  

  「萬眾同聲撐修例公義組」遞交請願信支持修訂《逃犯條例》。 記者 蔡啟文攝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多個民間團體昨於立法會及政府總部外進行請願,支持修訂《逃犯條例》,以堵塞現有法例漏洞,並及早處理台灣殺人案。請願人士高舉橫額及大叫口號,批評反對派「為反而反」,將修例妖魔化,企圖製造白色恐怖,強調如修訂最後無法通過,反對派便是疑犯幫兇,需要向死者及死者家屬交代。

  網上已逾1.3萬市民聯署

  多個團體包括「萬眾同聲撐修例公義組」、「保衛香港運動」及「珍惜群組」等近百人,昨早在立法會及政府總部外進行請願,支持政府修訂《逃犯條例》。由來自工商、法律、科技、基層等多個界別香港市民組成的萬眾同聲撐修例公義組副召集人蘇長榮表示,遞信行動是為了表達廣大市民支持政府修例的聲音,呼籲立法會剛成立的有關法案委員會不能只針對一人一事,應該順應民意,強化法治,堵塞法律漏洞並從長遠考慮,盡快審議這個修訂。

  蘇長榮表示,他們在16日下午發起網上聯署支持政府修例,截至昨日下午已經超過1.3萬多人聯署,顯示許多市民都支持修例。今後又將組織街頭聯署等行動,發動更多市民支持,期待這個符合香港社會整體利益的法例修訂,盡快在立法會內審議通過,避免香港淪為犯罪分子逃避法律責任之地,並希望以此向亡魂交代,為死者及死者家屬沉冤得雪。

  蘇長榮表示,政府提出的修訂符合人權保障原則,法律理據充分。首先,如果有殺人犯、強姦犯、恐怖分子在內地、澳門或台灣犯案後逃到香港,就必須要有適當法律基礎來處理,否則,香港就變成逃犯天堂和烏煙瘴氣之地,市民的安全也難以保障;其次,港府提出的修訂,是以個案形式處理,參考了英國和加拿大各自實施了超過30年的做法;政府和法院素有處理逃犯移交的經驗,也有足夠的法律依據,對移交要求進行雙重把關。他亦認為修例有迫切性,因為殺人疑犯在今年4月29日後,有機會獲釋,從而逃避法律應有的懲處。

  保衛香港運動發言人傅振中說,全力支持立法會成立委員會研究法案的整體優劣、原則及詳細條文,堵塞現有法例漏洞,及早處理台灣殺人案,把疑兇繩之於法,還死者和家屬一個公道。他批評反對派「為反而反」,將法例妖魔化,抹黑法庭及香港司法制度,企圖製造白色恐怖,直言類似戲碼香港人已經非常熟悉。去年審議高鐵「一地兩檢」,反對派就已經危言聳聽;到今年初《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出台,反對派又誣衊香港「被規劃」,足證這班反對派的政棍是非不分,刻意將髒水潑向中央及特區政府。

  傅振中斥反對派是幫兇

  傅振中直言,反對派為了達到「反中央」、「反政府」目的,寧讓法例有漏洞,不惜放生殺人犯。一旦修例最後無法實行,反對派便是幫兇,要向死者及死者家屬,甚至全港交代。

  珍惜群組發言人李璧而稱,他們支持修例,如果讓疑犯逍遙法外,對死者及家屬都十分不公平,亦是對法律是一個踐踏,反對派強行將《逃犯條例》修訂政治化,將政治凌駕一切是非常有問題,後果更十分嚴重,希望大家支持修例,伸張正義。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